3

  泰雷斯雷吉斯的街頭依舊十分的熱鬧,街上的人們充滿笑容的走著。他們看起來十分的幸福,不管是單獨行動的人還是結伴成行的人。我很羨慕他們還能的臉上還能綻放著笑容,那表情是多麼的溫暖、幸福......在我的父母親死前,我似乎也有過同樣的笑容。

  但現在沒了,只要一想到我至今的人生,怎樣我都笑不出來。

  我通過西側的大門,前往位於西邊的雷吉斯森林。原本我只會在靠近道路的地方尋找食物,就算看到魔物也會主動避開。但現在我決定要遠離安全的道路,看到魔物直接就上去主動的攻擊。

  在森林的邊緣,看見了一支傭兵隊伍也正要進入森林。傭兵進入森林並不是奇怪的事情,在戰時傭兵會受到國家的聘僱加入戰場,但是在非戰時傭兵的主要工作就是獵殺魔物。

  魔物會對城鎮、都市以及往來的商旅造成危害,但除此之外魔物死後凝結而成的魔晶也擁有高經濟價值。這個世界上很多的物品都要魔晶來驅動,就像我手中的魔素劍一樣。所以國家會委託傭兵工會,需要魔晶的人也會進行委託,可以說在非戰時傭兵的收入來源就是獵殺魔物。

  我走進了森林之中,我現在的目標跟那些傭兵沒什麼分別。

  我沿路上採集了一些野菜,蒐集到一定數量後就將視線放到動物身上。中途我發現了疑似野豬的足跡,足跡一路向著森林深處而去,如果說是之前的我,那麼我肯定會放棄繼續深入,往別的地方找去。但我已經不是之前的我了,今天不管是多麼危險的地方,我都要進去裡面。

  我順著足跡進入森林深處,再碰上野豬前我就先遇到了平常的我看到絕對會往回跑的身影。那是擁有一身綠皮,長的跟哥布林相似,但是體型卻比較小,而且還有一對細長的耳朵的魔物。

  地精。跟愚蠢的哥布林不同,地精擁有一定程度的智力,雖然不高,但那也足夠成為菜鳥傭兵的棘手對象了。而且相較於哥布林來說,地精出現強悍個體的機率高出很多。有人對這件事情做過研究,發現似乎是那多出來的智力讓地精的生存率比哥布林高,生存率一高牠們能成長的機會也會跟著提高。

  前方的地精只有三隻,也許附近還有更多,因為地精每次出沒都是以十隻為單位的。十隻地精我肯定是對付不了的,畢竟我只是一個一無是處的廢物。但如今我擁有不死身,那麼就不必擔心這個問題了。

  就算會死,那也是我期望的事情。

  我緊握著劍,向著地精衝去,由於沒有隱藏身形,所以馬上就被地精發現了。不過有一隻地精背對著我,牠來不及了。我的劍刺穿了牠的身體,沒有停下繼續向前將另外兩隻地精撞開。

  我用力停下,將劍抽出。然後對著被撞開的地精砍了下去,第二隻地精解決了,我轉頭看向第三隻,牠正試著從地上爬起。但我顯然不會給牠這個機會,在牠起身前砍下了牠的頭顱。

  地精的腦袋高高的飛起,落在地上發出了咚咚的聲響。

  數秒後,死去的地精發出光芒。牠們的身體向著中央收攏,逐漸凝聚出數個指甲般大小的美麗結晶。這個東西就是所謂的魔晶。

  魔物是一種很奇特的生物,牠們擁有任何一切像是生物的特徵。會進食、繁衍、呼吸以及流血等等,但是在牠們體內的心臟停止跳動的時候,牠們全身的力量就會化為結晶體,這種蘊含著魔素的結晶體就被稱為魔晶,來源只有兩種。殺死魔物或者是在高濃度的魔素區域中有機會成形。

  聽說有人正在研發能夠蒐集空氣中魔素提煉出魔晶的道具,但目前似乎沒有聽到有成功的例子。

  我撿起這些魔晶,放入預先準備好的袋子中。這個袋子是特製的,一般的攻擊是不會對它造成傷害的。為了防止寶貴的道具因為戰鬥而掉落。很常戰鬥的人都會買上一個這樣一個袋子。當然大多數人的袋子的材質都比我的更好而且更大就是了。

  但對以前的我來說,這樣一個小袋子就夠用了。

  我看著地上的痕跡,這附近全都是地精的腳印。由數量來看這地精肯定不只三隻這麼少,腳印向著深處而去,我跟著這些腳印繼續深入森林。

  沒多久後,我就看到了其他地精。

  牠們搭建了簡易的木製建築。基本上就是幾個支架,上頭在放葉子那些遮陽遮雨。大多數都是拿著簡陋的石製武器,有一些有穿著人類的衣服以及裝備。想必都是從傭兵身上得來的,其中有一隻地精特別高大,身上的裝備也特別的好。兩手都拿著金屬製的武器,可能都是魔素武裝,不過沒有聽說過地精能發動魔素武裝能力的事情。所以那之地精頂多也只能當作比較好的武器來用,而那特別突出的體型,顯然是這隻地精群中最強悍的存在。

  可能是地精王。如果這支地精裡面有地精王,那麼一般的傭兵小隊肯定不是牠的對手。

  接著我注意到了有些地精身上有傷,看起來像是被劍砍的一樣……在那些醜陋的建築中間,似乎有著人躺在那裏。

  如果是正常的傭兵隊伍。這時候一定會先想辦法削減地精的數量,就算沒辦法也一定要先重傷那隻地精王。不然損失會太過嚴重。

  但我不用擔心損失太嚴重,所以我抓著我的劍就衝了出去。

  「唧唧?」很快的我就被地精發現了,牠們抓起武器朝我衝了過來。我發動了我的魔素劍能力,它變得更加的堅固、鋒利。

  第一個交鋒,就砍斷了兩隻地精的武器。牠們的身體也跟著武器一樣一分為二。瞬殺兩隻地精讓其他的地精頓了一下,我趁機拉近距離砍傷一隻地精,接著要攻擊下一隻的時候,腿上傳來疼痛感。這疼痛讓我的攻擊慢了半拍,原本能俐落把地精砍成兩半的,只能把對方砍成重傷。

  「唧唧!」

  我身上的傷口越來越多,粗躁的武器不會造成像劍一樣的俐落傷口,反而像是鋸子一樣。一點一滴的將我的肉從我身體上挖下來。

  感受著這股疼痛,我有點開心。說不定這些魔物可以給我帶給死亡。

  但很快的,我就發現了就算是魔物。也沒有辦法帶給我死亡。

  被包圍在地精群的我,理論上來說早就受到了足以致死的的傷害。但是我依然站著沒有倒下,倒下的是那些地精,牠們的攻擊除了給我帶來疼痛外,似乎就沒有用了。而且戰鬥進行到現在,就連痛覺都麻木了。

  地精被我殺到只剩不到十隻,難道我就要這樣把這些地精殺光了嗎?僅憑我一個廢物?

  「吼吼吼!」

  地精王終於按耐不住了,牠大吼一聲。剩餘的地精立刻跟我拉開距離,地精王揮舞著牠的武器。一隻槌子以及一把長劍。看著氣勢洶洶的地精王。我想讓牠試試看。

  看看牠有沒有殺死我的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