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這一身行頭在入城時嚇壞了衛兵,在一番關心得到我沒什麼事情後就讓我入城了。我沒有先回去換衣服,直接朝著傭兵工會而去。一路上許多人朝著我看過來。對此我一點也不感到意外,畢竟我渾身都是血,衣服還破破爛爛的。

  我推開傭兵工會的大門,一聲輕咦傳了出來。

  「咦?施提芬先生?你怎麼了?」公會的接待小姐,從櫃台後面拿著急救箱急忙的跑了出來。一點也不在乎我身上有多骯髒,一雙白皙的手在我身上檢查著。她的手很快就沾上了我的血,我對這件事情感到有些愧疚。我似乎不應該讓一個這麼善良的女孩的雙手變得如此骯髒。

  「比藍潔小姐,謝謝妳的關心,但我沒事的。」

  「咦?但、但是.....」

  比藍潔看上去有些不知所措,那緊張的模樣看上去十分的可愛。平常那麼活潑好動的她,沒想到也能露出這樣的一面。大概是因為她原本就是善良的好女孩吧?畢竟就連我,比藍潔也可以把我當成是朋友。事實上,她也是少數幾位會關心我的人。

  「不信的話,妳仔細檢查看看。」我張開雙手讓她檢查,她仔細的檢查我的身體。等到確定我身上的確沒有任何傷口後。她才感到安心般的鬆了一口氣。

  「你怎麼會搞成這樣?」

  「說來話長。」我聳了聳肩,接著看著工會內部。尋找著那兩個人的妹妹,我馬上就在角落看到一個臉色有些蒼白的小女孩。她獨自一個人依偎在角落,看上去顯得十分的孤獨。

  「那個孩子她生了重病。只有得到地精王的魔晶才有治癒的可能。為了治療她,她的兩個哥哥自己跑進森林裡頭獵殺地精王了。」似乎是看到我在看她,比藍潔對我解釋著。

   看來這孩子就是我要找的人了。

  「她還有其他家人嗎?」我這麼問著。

  「聽說沒有了,唯一剩下的就只有兩個哥哥了。今天她跑來公會想拜託我們去尋找她的哥哥們,但他付不出委託費,原本是不能受理的。還好遇到了剛好要狩獵地精的團隊,可以順便看一下。運氣好的話還能救回她兩個哥哥,但要是運氣不好的話......」

  「看來她的哥哥運氣不是很好。」

  「你、你的意思是說......」

  「我找到了他們兩個屍體,也遇到了妳說的那支傭兵團隊。正因為是這樣所以我才會在回城之後直接來傭兵工會,為的就是要把一個東西交給那孩子。」

  我向著那個小女孩走去,對於走到她面前的我。她有些害怕的縮了縮身體。不太敢正面看我。

  我什麼話都沒說,只是打開了袋子,將那個地精王魔晶拿了出來。

  「這、這難道是!?」一旁傳來比藍潔驚訝的聲音。

  「這個送妳。」

  她依舊縮著身子,目光不斷的在我身上以及那顆魔晶上打轉著。看起來似乎不敢拿我手中的魔晶。

  「妹妹,快把東西收下!那個正是能救妳一命的東西!趕快把東西收起來。」比藍潔在一旁鼓勵著,但是年幼的孩子似乎還是非常害怕的樣子。我想這也不能怪她,畢竟年紀還小,而且我現在的模樣不要說是孩子了,就連大人看了都會覺得有點恐怖。

  於是我只好折衷,將這個魔晶交給了比藍潔。

  「這東西放妳這裡,可以的話,麻煩妳幫個忙吧?」

  「好,沒問題。」比藍潔點了點頭,收下了魔晶。她是個正直的女孩,不用擔心她會吞掉這顆魔晶。

  「那麼我就先回去了。」

  「快回去吧!施提芬。洗個澡換身衣服,你這樣真的很難看。還把人家的手弄得都是血。」

  「抱歉。」

  「好啦!快回去吧!」

  於是我便轉身準備離開,但就在這時候。身後傳來了微弱的呼喊聲。

  「大哥哥......」

  我轉過來看著她。

  「你、你有見到我哥哥嗎?」少女低著頭問,眼眶似乎有淚水在打轉著。我有沒有見到她的哥哥?有,當然有。不只是這樣,他們那被魔物啃食的身體還是我從地精的聚落拖出來的。

  但是我不能這樣跟她說.......說實話才是對的,但是我做不到,我沒辦法看見一個孩子在我面前哭泣。

  「不,我沒看見妳的哥哥。不用擔心妳的哥哥,他們也許正在哪個地方玩著呢。」

  「恩!」女孩一臉開心的說著。看來我的話,似乎能讓她開心一陣子,直到她兩個哥哥屍體被運來為止。

  「那麼,我走了。」

  「等、等等!」女孩鼓起勇氣,從角落站了起來。跑到我面前看著我的臉說:「謝謝大哥哥!」

  「不會,不用客氣。」

  我離開了傭兵工會,將地精王的魔晶給那女孩幫助她。已經是我這個垃圾能為其他人做到的最大貢獻了。如果讓其他人來做,應該會做的比我更好......

  我回到了家中,天罪已經回來了。她還是躺在沙發上看著雜誌。不過她身上換了一套服裝,短袖T恤加上一個黑色的短褲。潔白的大腿就這樣露了出來,似乎一點也不介意我看的樣子。

  「我們的大好人,終於回來了阿?」她如此說著。

  我關上了門,然後回應著她的話。

  「我才不是什麼好人。」

  真的,我並不是什麼好人。這個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都比我好,如果我這種人也能被稱為好人的話,那麼這世界大概就沒有什麼壞人了。

  「地精王的魔晶就這樣給人了,也沒收取任何報酬。這樣還不算好人嗎?」

  「這種事情不管是誰都會做的,就這點事情而已,根本就不能稱為好人。」

  「是這樣嗎?」天罪向我看了過來,她微笑著。

  「當然。」我肯定的說著。「我要去換衣服了,等等會煮飯。妳要一起吃嗎?」

  「不用,我不需要吃東西。等我哪天想到在麻煩你吧!」

  「好,那到時候再跟我說。」

  於是我將換洗的衣服拿好,把身上這套破爛的衣服丟到垃圾桶。我現在正考慮要不要存個錢換好一點的防具,至少是比較不容易壞的那種。不然就乾脆買一堆便宜的衣服來做替換,不然感覺光是衣服這塊我就得花上不少錢。

  洗好澡換好衣服後,我走出了浴室。天罪又不知道跑哪裡去了,在桌子上似乎有留下什麼,我走過去一看,發現是條四角褲,上頭還有一張紙條。

  『這條內褲具有不會被損壞的特質,穿著它吧!雖然今天沒有,但難保未來有一天你的褲子會破到沒辦法遮蔽你的下體。』

  「起碼也給我一整套衣服阿!光要個內褲能做什麼阿?」

  我嘆了口氣說著,但老實說,我也有意識到這個問題。今天這樣已經嚇壞很多人了,看看那個孩子的表情就知道了。要是我全裸還滿身是血,說不定連大門都進不來.....

  有這條內褲似乎也是不錯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