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以我身上的血腥味來說,說不定這個委託會比預期還快的速度完成。

  果然就跟我預期的一樣,下一隻半獸人很快就出現了,只是這個做法也是有漏洞的。被血腥味吸引而來的並不是只有半獸人。

  有如小羊般的巨大鳥類、蠕動著觸鬚移動的植物、成群結隊的地精,以及作為魔物最底層的史萊姆。

  各式各樣常見的魔物都來了,我收穫了比預期還多的魔晶,唯一比較遺憾的是,就算不斷的被魔物襲擊,我還是活的好好的。

  就在差兩顆魔晶就能完成任務的時候,我的前方出現了黃色的霧氣。我接近那個霧氣查看,從來就沒有聽說過森林裡面有這種黃色的霧氣.....不,也不是沒聽說過。在傭兵工會的時候,我好像聽過類似的消息。

  記得比藍潔說過一個委託『調查森林中的迷樣霧氣』,那個霧氣指的應該就是這個吧?附近看到倒了很多小動物,大部分看起來都還活著。符合比藍潔說過的能夠造成麻痺的效果,既然都到這裡了,那麼要不要進去看看呢?

  我想了一下,決定還是不要進去好了。天罪說過毒素只會造成我的痛苦,不會讓我死亡。經由這兩天的嘗試,我相信她說的話。

  於是我繼續尋找下一隻半獸人,沒多久後我就達成了任務委託的目標。準備返回城內。

  走到一半,前方傳來人交談的聲音。一隊傭兵從樹林中現身,他們裝備齊全,看起來是相當老練的隊伍。前進的方向是我剛剛碰到迷霧的那裏,我想這大概是接到工會委託而前去調查的隊伍了。

  他們看到我的第一時間,是覺得驚訝。接著便靠近我詢問我需不需要協助。

  「你還好吧?你的隊友呢?前面有很兇惡的魔物嗎?」

  「謝謝你們的關心,但我很好。我沒有隊友,我是一個人進來的。這附近沒什麼魔物。」

  「是這樣嗎?你看起來的確是還不錯,只是模樣有點糟而已。但是話說回來,這是要經過怎樣的戰鬥才能把自己搞這樣?」

  「我遇見了殺人蜂,跟牠們打了一場。牠們似乎吸滿了鮮血,殺死牠們之後也搞得我一身狼狽。」我解釋著,總不可能跟人家說我現在擁有不死之身。那樣只會被人家當成神經病而已。我雖然想死,但可不想被人當成神經病。而且被稱作廢物魯蛇就已經夠慘了,沒必要再多上一個稱號。

  「殺人蜂阿!小弟你的實力不錯阿!」

  「運氣好而已。」

  「那麼小弟你現在是要回去了嗎?你滿身是血,最好是找水源清洗一下。不然會吸引魔物靠近的,拿一套簡裝給他。」為首的那人這麼說著,後面的人立刻就找出了一套米黃色的衣物。那是最簡單的衣服,用最差的布做成的。他將那套衣服交給我。

  「謝謝。」

  「不會,出門在外本來就應該互相幫助。」

  於是我便跟這支隊伍分別了,希望還能在泰雷斯雷吉斯看見他們。

  我來到了溪邊,將我的衣服給脫下。我穿著的內褲是全身上下唯一完好的裝備,不只如此,鮮紅的血液一洗就乾淨了,完全看不出來曾經沾滿過鮮血。如果說天罪給的衣服都有這種功能,那麼我現在就更想要了。這對我來說相當的有用。

  洗乾淨身體後我穿上了別人給我的衣服,打定主意迴避其他戰鬥。免得進城門的時候又讓人擔心了。

  回到城裡後,我原先是打算先回家待個幾天再去繳交半獸人魔晶。畢竟現在距離我接下委託還不到一天的時間,這樣殺半獸人的速度太快了。沒有人會相信的,也許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這種情況必須避免才行,我已經給這個世界帶來夠多的困擾了,可不能再給其他人添麻煩了。

  不過我馬上就聽到了一些令我在意的話。生命教會似乎在泰雷斯湖遇上了麻煩,這麻煩大到英雄團的人也派人出去協助了。既然是需要英雄團協助,那麼多半跟侵蝕種有關係。

  魔物殺不死我,那麼也許那些無條件攻擊魔物跟人類的侵蝕種,會擁有殺死我的能力。

  接著我又聽到了生命教會也有在傭兵工會發布委託這件事情,就打消了先回家的主意。先去了解看看是有關於什麼的委託。如果我有可能會死在那裏,那麼我就有興趣了。

  沒錯,很濃厚的興趣。

  我先繞到市場去,買了幾套身上這種便宜的衣服。不過我挑的材質並不像是那些傭兵給我的衣服一樣那麼差,穿起來感覺好一點點。不過還是一樣的便宜就是了。

  買好衣服之後,我先回家一趟。打算先將魔晶給放好,一打開門便看到天罪翹著腳舔著甜筒。

  「阿?歡迎回家。」她用一副主人的口氣說著。

  「是說妳才是客人吧?」

  「有什麼關係嗎?你在乎這件事情嗎?」

  「這不是我在不在乎的問題,妳不覺得這種事傳出去了。對女孩子的名譽不好嗎?」

  「我不覺得,而且你家根本就不會有人來。」

  聽到這裡我愣了一下,因為她講的是對的。我家的確不會有人來拜訪,就連我妹都好一陣子沒回家了。

  「我有妹妹。」

  「我知道,可是然後呢?她去英雄團之後,不是就再也沒有回來過了?」

  「咦?妳怎麼知道這件事情?」我沒有跟她講過這件事情吧?難道是說趁我不在家的時候她偷翻我的東西嗎?但就算是這樣也不應該知道璃音考上英雄團之後就沒有回來過這件事,我從來就沒有留下過任何有關於這件事情的紀錄。

  「這個世界上沒有我不知道的事情。」

  「那麼想必天罪小姐一定知道侵蝕種是怎麼來的?」

  我當然不會認為她真的知道侵蝕種是怎麼來的,侵蝕種一直以來都是一個謎團。牠們毫無智慧沒有任何的生命特徵,伴隨著侵蝕現象出現。外表看起來就像是影子一樣,牠們會攻擊人類以及魔物,但是又對動物置之不理。侵蝕種出現在世人面前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除了知道被牠們殺死的人也會成為牠們的同類之外。牠們到底是怎麼誕生的完全是個謎題。

  只不過我沒想到天罪還真的能講出一個答案。

  「那是這個世界的清除機制,簡單來說就像是你體內的免疫系統一樣。」

  「免疫系統?但如果你講的是正確的,那不就表示這個世界將我們視為......」

  「沒錯,對這個世界來說,你們就像是細菌跟病毒一樣。它恨不得將你們從這個世界上消滅。」天罪一臉笑容的說著,我實在不知道應不應該相信她說的話。因為這件事情聽起相當的不真實,我們也是這個世界的居民,為什麼這個世界會把我們當作是病毒?

  「這是我這陣子聽到的最新假說。」

  「這可不是假說,這就是事實。隨便你相不相信,反正我都無所謂。話說回來你不是想要去工會詢問生命教會的委託嗎?你不用去了,你可愛的接待小姐不會跟你說情報的。而且這個委託有限制要兵團才能接取,你一個人是無法接的。」

  天罪說的事情,正是我最擔心的一件事。先前在傭兵工會時,我已經能感覺得到比藍潔很擔心我,不是很想將危險的任務委託給我。而我在公會中是單獨一人也是事實,我之前很少在工會接取獵殺魔物的工作。頂多就是採集藥草之類沒什麼危險的委託,這類的委託危險度低,相對的提升等級的速度也不快。所以我一直都在底層徘徊而已。在底層徘徊的人不會受到兵團的邀請,所以我到現在都沒能加入兵團。如果能夠加進去任何一個兵團,那麼也許我就不會有想死的念頭了。

  「不過不要緊,如果你想要生命教會委託的情報。那麼我可以告訴你,而且還是不收費的。」

  我嘆了一口氣,似乎也沒有其他辦法了。

  「請告訴我。」

  「生命教會的聖女瑪蘿需要魚龍的魔晶來做實驗,她認為找到了一個能夠有效對付侵蝕種的方法。也因為如此,英雄團才會派人協助生命教會。但是英雄團並不擅長應對魔物,他們連找出魚龍都是問題。最後才會委託傭兵工會,請專門對付魔物的傭兵協助。」

  原來是這樣......瑪蘿.......能夠對付侵蝕種的方法......

  「魚龍能夠殺死我嗎?」

  「當然不行,除了我以外。這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能夠讓你死亡。如何?聽到自己死不了就不想去了嗎?」

  我搖了搖頭。

  「不,憑著瑪蘿的名字以及對付侵蝕種的辦法。我就得要去一趟取得魚龍的魔晶。」

  「你跟瑪蘿有關係?我完全看不出來你這個邊緣魯蛇是怎麼認識生命教會的聖女的。」天罪臉上沒有一絲嘲諷的樣子,雖然她話的意思的確讓人感覺是那樣。但她似乎只是因為好奇才問的。

  「我記得某人說她自己什麼都知道?」

  「的確是,好吧!我會自己搞定的。」天罪將剩下的甜筒一口吃掉,將手指從嘴巴中拉出來時牽著一絲口水。那模樣看起來十分的嫵媚。

  感覺她似乎是故意在我面前這麼做的,為的目地是什麼呢?我想八成只是想笑話我吧?

  我接著將魔晶給收好,帶了一套更換的衣物後就出發了。

  在路上,我想起了第一次遇見瑪蘿的事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