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走進了房子裏頭,可以看到空盪盪的一樓,東西已經被搬得差不多了,大型的家具都沒了,只剩下一些垃圾堆積在地上。看起來是沒有什麼好調查的了,也許二樓還會有東西也說不定。

  但就在我朝著二樓走的時候,地板上的一個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那是一張照片。照片是挺昂貴的東西,不過就算再窮的人家,通常也會盡量存一些錢來拍攝一張照片用作留念。

  照片跟畫不同

  我將照片撿了起來,照片中的每個人都帶著幸福的微笑,其中也包括了那位兇手。

  這是一個幸福的家庭,很難想像這個人竟然會對自己的家人出手。到底是因為什麼,才讓兇手喪心病狂的殺死自己的家人呢?我想要了解看看兇手的理由是什麼。

  我將照片收了起來,然後朝著二樓走去。樓上有許多房間,隨便看了幾間,前面的房間東西都被搬空了。後面的房間才剛開始搬而已,我隨便選了一間走進去,這間房間擺放著許多娃娃,整個房間看起來跟璃音的房間很像,我猜這裡應該是女兒的房間吧?

  一旁的桌子上擺著一本書,我拿起來翻了一下,發現這是一本日記。看著日記的第一頁我想了一下,然後決定翻到最後,從最後頭開始看起。

  如果說一個人會將自己的家人殺害,那麼先前多半會有些徵兆,例如精神異常之類的情況。也許女兒的日記中會有紀錄著自己父親狀況的可能。

  我直接翻到最後一頁,想看看女兒日記最後寫了些什麼,如果她真的有每天都寫的習慣,那麼就有可能會紀錄他爸爸精神失常的情況,前提是得要有這個狀況才行。

  今天是第三天了,我已經拒絕他了,但是他似乎還不打算放棄的樣子。我很害怕,畢竟聽過了那麼多傳言,進去的女孩從來就沒再出來過,我能夠例外嗎?我不覺得自己是特別幸運的人,光是被他盯上這件事情就足夠證明了。

  爸爸說他會處理的,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爸爸畢竟只是農夫而已,他只是普通人,我想我最後可能也是會面臨跟別人同樣的命運.....

  誰能救救我?

  看到這裡,大概能猜得出來她的父親應該還是正常人,沒有神經病之類的問題。至少在女兒遇到危機的時候,她還是認為父親是可以依靠的對象。而從日記中可以看得出來,女兒碰到了某個問題,我不知道是什麼問題,但恐怕是有可能會導致死亡的問題。

  不知道她最後是怎麼面對問題的,不過有可能失敗了,畢竟她死了。

  再繼續向前翻,我想知道問題是怎麼發生的,但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前面竟然有一頁被撕掉了,就像是有人知道了這本日記會帶給某人麻煩一樣,整頁都不見了。可是奇怪的是,如果要避免麻煩的話,那麼整本日記都拿去銷毀不是最好的嗎?還是說女兒寫完後發現寫的內容不是很妥當,所以主動撕去了?

  我看了看房間的擺設,裏頭沒有丟垃圾的地方,那張日記就算是女兒自己撕的,現在也可能找不回來了。

  將日記放下,桌子上同樣放著一張用相框裝起來的全家福,相片有點黃,而且有些糊,看起來就像是用很久之前的相機拍出來的一樣,不過這家人並不是很有錢的,用比較爛的相機拍照片也是很正常的。

  相片裡頭的一家人看起來多麼的幸福,只可惜這樣幸福的場景已經不可能再看到了。

  這個房間應該沒有其他值得找的東西了,這個日記應該就是目前最大的進展了。至少知道了女兒在死之前遇到了一個攸關生死的事情,她被某人盯上了,那個某人是誰?是隔壁鄰居?地方混混?警察?又或者是貴族?

  我現在還不知道,還需要更多證據才行。

  離開女兒房間後,我走進一旁的房間,這裡頭的擺設就簡單多了,沒有什麼多餘的東西。一張單人床、一個衣櫃以及一張桌子。這裡是誰的房間呢?從剛剛的照片來看,照片上的人有一對老人家,那個兇手以及他的女兒......

  咦?奇怪,現在想想,是不是少了誰?他的老婆呢?

  我走回去女兒的房間,發現這邊的照片也一樣,上頭缺了一人,這些照片裡面都沒有兇手的妻子在,是很早就死了嗎?還是說離婚了呢?現在還不知道,不過這應該跟這次的事情沒什麼關係。

  我回到了另一個房間之中,開始翻找著有沒有什麼有用的線索。但抽屜拉出來,裏頭只有放著一些文具還有幾張跟這次事情毫無關聯的文件,只是從這些東西上頭我知道了這裡是那個兇手的房間,這房間在我眼中有點親切的感覺,我自己的房間也是一樣,裏頭沒有什麼東西。

  不過我自己是沒有錢可以花費,他的話可能只是不想要而已,從他女兒的房間的東西來看,這個家的經濟狀況還算是可以,至少是比我之前好了,我之前什麼都不能買,大多數的食物還要靠自己去森林中採集,可以說是活的非常辛苦。

  因為找不到什麼有用的東西,我就從房子裡出來了。

  「男爵大人!有找到您要的嗎?」

  當我一出去,警察立刻就走了過來。看著站在我面前露出恭敬模樣的警察,看來我似乎也只能從這些人身上套取情報了。我開始緊張了起來,努力裝出我心目中貴族應該有的樣子。 

  「沒有,我是打算找一些線索的,就是有關於這次的事情,那個人為什麼要對我們貴族動手,但我找不到有關於這件事情的情報.....你們有什麼線索嗎?」

  「有關於這件事情,我們並不清楚,調查這件事情的是另外一組人馬,我們是負責清理犯罪現場的。」

  「所以你們也不清楚?」

  「是的,在有關於貴族的案件中,會由一支由貴族組成的人進行調查,所得到的結果都不會公開,只有那組人馬知道調查的結果,而那些人已經結束調查了,他們已經先行離開了。」

  「這麼快?」

  不過就算他們還在,我也不敢過去跟他們要調查報告。那些人可是真正的貴族,我這種假貨在人家面前大概不用多久就被拆穿了,最好還是離遠一點比較好。

  但是接著要怎麼才能找到新的線索呢?恩.....貴族住的地方能找到線索也說不定。但要是那邊也跟這裡一樣被人清理了,那就難辦了。

  「受到殺害的貴族是這裡的領主對吧?」

  「是的,男爵大人是想過去看看嗎?」

  「恩,也許會有什麼線索也說不定,可以過去嗎?」

  「當然了,您當然可以過去。」

  「那邊也像這裡一樣被清理了嗎?」

  我的話似乎很奇怪,只見對方皺起了眉頭然後回應著。

  「沒有,只有屍體被帶走而已。剩下的東西會交由剩餘貴族的親屬來處理。如果沒有親屬的話,那麼貴族剩下的資產將會由國家回收。不過在那之前,貴族的東西都是不能動的,我們也沒那個資格處理。」

  原來還在阿!話說回來貴族跟平民的資產處理態度還差真多.....但令我感到奇怪的是,清理犯罪現場應該不是把家裡頭的東西全都清出來吧?

  「那麼這些東西你們接著要怎麼處理?」我指著門外的家具問著,他很快的就回答了。

  「會燒掉,包括這棟房子,全部都會燒掉。」

  蛤?這是什麼清理方式?這簡直就像是在.....像是在湮滅證據一樣。我應該阻止他們嗎?

  不,我不應該阻止他們,不論如何事情已經發生,就算我阻止他們又如何?這也改變不了任何事實,也沒有辦法替誰伸張正義,我能做的也許就只是找出事情的真相,抓住那個兇手,完成天罪的試煉如此而已。

  但我想我是很難查出事情的真相了,這些警察顯然在毀滅證據,我不知道事情已經過了幾天了,但顯然很多證據都已經被破壞了。

  所以我只能在警察找到人的這段時間內看看有沒有遺漏的,警察出動了這麼多人,要抓到兇手應該花不了多久的時間,所以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你找個人帶我過去,然後繼續你們的工作。」

  「是。」

  他馬上招來了一個人,原本帶我來的那人已經離開了,於是在新的人的帶領下,我來到了領主居住的地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