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1.上前給他們一個熱情的擁抱 7票
2.太髒了,詢問他們怎麼活下來的就好 14票


  「天啊,你們是怎麼活下來的,那個溫室裡都是食人巨蟲耶!?」

  糟糕,這樣講會不會讓他們發現我當時放棄救援這件事?

  面有難色的史密斯,似乎不曉得該從何說起,思考了好一會才回答:

  「因為蟲子都往室內跑了,大概是受到聲音吸引吧。」

  確實我們開了不少槍,也就是說不開槍就不會引起蟲子注意嗎?

  「沒時間敘舊了,繼續前進。」

  「慢著,費里曼隊長。我們應該順路去趟軍械庫,裡頭應該還有剩餘的彈藥才對吧。」

  賽蓮課長喊住了隊長,側身面對保全宿舍的方向,同時這麼詢問我和約翰。

  「沒錯,我跟堡荃當時沒拿完,裡頭還有剩一些彈藥。」

  不愧是課長大人,臨危不亂,真屬災難電影的典範。

  「好吧,前往軍械庫進行補給。」

  在隊長的允許下,我們又一次進入軍械室補充彈藥。

  添順由於腿受傷的緣故,接過隊長的手槍後就在走廊上替我們把風。

  由於手槍以外的彈藥剩餘不多,所以剩餘的一把衝鋒槍沒有被取走,依然寂寞的躺在角落。

  其餘等人分別替自己的配槍補足少量彈藥,一人配發一個彈匣後庫存就見底了。

  這裡終究是南洋孤島,不是什麼軍事要地,自然不會備有大量武器,妮可與帕斯諾博士等研究人員還是沒有武器。

  雖然我覺得這個危險的設施,最好還是多準備一點彈藥來得好。

  「嗯……是這樣子嗎?」

  史密斯不曉得為什麼一直盯著自己的手槍,之後視線又飄向隔壁的比利,上膛以後還不小心朝地面開了一槍,引起大家的注意。

  「你搞什麼啊,要是打到約翰怎麼辦?」

  「為什麼是以打中我為前提啊?」

  「抱歉抱歉,手指受傷後就不太靈光,我改用左手拿好了。」

  史密斯的食指果真有一塊肉被咬掉,令人看了觸目驚心,難以想像他們在溫室叢林裡是怎麼生存的。

  全員整裝完畢以後,朝著研究大樓前進,一路上我再三警告眾人不要打開研究員宿舍的門,直接往頂樓走就好。

  抵達五樓後,我們突然聽到螺旋槳的聲音,隊長推開通往頂樓的安全門上到頂樓查看。

  只見飄著細雨的陰鬱天空,一架直升機正在上空盤旋,站在繩梯前的馬汀主任雖然注意到後方的我們,卻還是攀上繩梯,對著上頭的駕駛員呼喊:

  「沒關係,準備起飛!」

  喂!什麼叫沒關係,又有人想自己逃走了,直升機空間那麼大,多載幾個人又不會死!

  「Mother fucker!」

  憤怒的比利也用母語飆了一句髒話。

  就在此時,伴隨著大樓的些微晃動,熟悉的黑色身影爬上了研究大樓的外牆,探出兩根粗長的觸鬚。

  受到直升機聲音吸引的伏地者,又一次戲劇性的隆重登場。

  「什麼鬼!?快上升、快上升!」

  在馬汀主任的催促下,駕駛員抬升高度,卻仍被蜈蚣纏住尾翼奮力扯了下來,墜落的爆炸火光短暫照亮了天空。

  媽啊,這傢伙難不成是直升機殺手嗎!?

  擊毀目標的伏地者,受到火焰的高溫逼退,遠離直升機尋找其他目標。

  為了避免被盯上,我們一窩蜂下樓躲進主控室內。

  嗚啊該怎麼辦!?外頭有那個大傢伙在,根本沒辦法逃啊!

  「堡荃,啟動警報求援;約翰,在救援抵達前封鎖研究大樓所有通道;比利史密斯,盡可能把東西搬去走廊建立防禦工事。」

  就在我心魂未定之際,擺副撲克臉的課長,又一次鎮定地下達了指示。

  「好、好的!」「馬上去辦!」「yes sir!」

  士氣大振的我們迅速就定位,雖然我從來沒進過主控室,但上島之初有受過啟動警報等等的訓練。

  沒錯,只要掀開蓋子按下最大的紅色按鈕就好,就連保全都會。

  『第一級警戒,請各級警備人員迅速武裝,研究人員前往撤離點集合,本研究設施所有資料將自動加密。重複,第一級警報……』

  按下按鈕以後,除了響徹研究所的廣播外,還有刺耳的警報聲不停作響,只差沒有紅色的信號燈在閃爍。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課長要指示在走廊建立防禦工事了,肯定馬上就會有大批害蟲被噪音吸引過來。

  『這裡是海鷗基地,黑鷹研究所,請回報狀況。』

  一聽見有人發聲詢問,我立刻用耳麥回覆訊息:

  「這裡是三級保全人員,代號002852six,研究所遭到不明生物襲擊,倖存者尚有十一名,請立刻派遣救援。」

  『明白了,這邊會派遣兩架直升機過去。』

────回答選項────

1.「感謝,萬事拜託了。」
2.「麻煩請改派遣救援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