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1.原地翻滾 7票
2.把背心脫了 6票
3.大聲呼救  0票


  此時的我,短短的一秒鐘內,想起了教育召集時消防隊員在防災課上所說過的話。

  ──各位若是不幸被火燒到,一定要牢記下面的步驟:

  ──首先是停:立刻停在原地。(這個我沒辦法)

  ──再來是躺:就地躺下,雙手摀臉減少顏面傷殘機會。(好的沒問題)

  ──最後是滾:左右翻滾直到火勢熄滅。(相信也適用蟲子上身的情況)

  我照著消防隊員的指示全力翻滾,結果勢頭太猛直接滾下樓梯,而且還直接從樓梯扶手的間隔摔了下去。

  「哦哦哦媽呀啊啊啊!」

  沒戴安全帽的我,墜落的瞬間眼前閃過短暫的跑馬燈。

  已故的老爸老媽、保全課的各位、早餐店叫我帥哥奶茶總是免費替我升級大杯的阿姨。

  再見了,我的短暫的人生。

  眼前一黑的我摔在比想像中柔軟的樓梯上,有點酸臭的味道滲入鼻腔,我想八成是我的腦漿吧。

  「你是要起來還是我打爆你的頭。」

  對方已經先用硬物敲下去了才這麼說,當頭棒喝之下痛得我立刻抬起頭來,驚覺剎蘿姣好的臉蛋與我距離十公分不到,中間只隔著衝鋒槍的槍管。

  我整個人趴在剎蘿身上,身在三樓平面的她似乎被我當成了墊背,表情憤怒至極。

  原來梨斗摔是真實存在的。
  「無意冒犯,但是大人不把槍從我臉上移開,小弟的腿沒有力氣站起來。」

  啪的一聲,我的左臉又被槍托擊打了一次。

  保安!可以讓人打了又打打了又打嗎!?

  「剎蘿,走道!。」

  隊長的警示下,我們注意到走廊上的迅殺者正朝這裡奔來,似乎是追著蟑螂下來結果發現有更可口的佳餚。

  握持霰彈槍的隊長礙於有效射程之外,於是只是舉槍瞄準。

  或許是這個姿勢難以瞄準,剎蘿嘖的一聲將槍身將我往旁推倒,接著曳著金髮改變姿勢壓了上來,直接把我當成趴臥用的沙包射擊。

  雙方立場從物理上得到了扭轉,雖然槍托壓得我肋骨很痛,但是我並不介意這種發展!

  腳被打斷的迅殺者發出鳴叫朝這邊爬來,但是速度跟過馬路的老人差不多,完全沒有威脅性。

  以最少的彈藥癱瘓對手,不愧是專家。

  起身的剎蘿連句道歉都沒講,甚至沒時間讓我致謝,就跟著隊長前去確認二樓的安全。

  此時後方的約翰等人也突破蟑螂的包圍網,護送跑得慢的妮可下樓。

  從他們身上黏稠的蟲汁體液看來,應該進行了一場親密的肉體互動。

  加入後方集團的我,從地上起來時變成了競速隊伍的倒數幾名。

  我眼角餘光注意到三樓走道出現更多迅殺者,似乎是受到剛才的槍擊吸引而來。

  「快走快走、螳螂殺過來了啦!」

  「別擔心,約翰,還記得數學課本裡人與蝸牛賽跑的故事嗎?」

  「什麼故事啦!?」

  「只要蝸牛不停下來,人就永遠追不到蝸牛。」

  「幹你媽的低能兒!」

  約翰是對的,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了。

  由於我們這邊背負著傷患,不可能擺脫追擊,呼叫剎蘿肯定來不及。

  沒辦法了,這裡只能──

────行動選項────

1.掏槍開火
2.以自己當誘餌奔向二樓走廊
3.使用噴霧(剩餘1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