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陰鬱天空裡閃爍的信號彈,發出明亮的紅光緩緩下沉。

  受亮光吸引的伏地者,放棄等待船隻入港,轉而離開燈塔往島的另一側爬去,巨大的身軀讓塔身持續不穩的晃動。

  我接受剎蘿的好意,將手搭上她的肩膀,緩緩步下螺旋的階梯。

  下樓的過程中我們兩人不發一語,無言的溫柔卻像針扎似的刺得我難受。

  「那個……剎蘿小姐,妳可以揍我沒關係喔。」

  不如說是請務必揍我一頓,否則我會深陷自我厭惡的泥沼。

  「原來你有那種奇怪的癖好嗎?」

  「拜託了,這事關男人的尊嚴問題。」

  「在女性身上失禁的傢伙還談什麼尊嚴。」

  「啊啊啊拜託妳不要再說了!」

  像是算準了時機,破舊的貨船緩緩駛進港口,遠遠可以看見興高采烈的大夥站在船塢等待貨船登陸,並向著我們倆揮手。

  可以請他們不要派這種生鏽的破船過來嗎?體積大有什麼用,我們就不到十個人而已耶。

  總之只要過去會合,這場惡夢就宣告結束了。

  此時研究所外的樹木傳來崩塌的聲響,天際的紅亮已經衰弱消散,伏地者又一次把注意力移回了港口方向。

  「糟糕,那傢伙回頭了,趕緊再射一發信號彈。」

  紅色的彗星再次曳過天際,卻沒能吸引伏地者的注意,牠只是停頓了一下,依然故我地往這邊爬行。

  「為什麼沒效,剛剛明明追著光源過去了啊!?」

  「因為貨船上的探照燈,這麼近的距離很難不注意到。」

  「可惡!這麼遠也沒辦法叫他們把燈關掉。」

  距離一百尺,如果是電影的話就能用槍把燈打壞了,可惜這不是電影,胡亂開槍只會造成場面混亂,弄得不好對方還有可能把我們當成劫船犯。

  加上我一百公尺實彈射擊幾乎都脫靶,所以更是想都不用想。

  我們兩個才爬下燈塔,就聽見後方傳來無數的蟲鳴,隨著伏地者在島上來回爬動,藏在黑暗中的蟲子們也受到驚嚇跟著跑了出來。

  好死不死還往這個方向狂奔而來!

  已經登船的那些人也沒有打算下來幫忙,一群沒血沒淚的傢伙。

  對啦換作是我,打死也不會往有無數食人蟲和大型蜈蚣逼近的方向靠過去。

  但是這下真的完蛋啦!以我的腳程絕對來不及上船,面對如此龐大的蟲群,噴霧不曉得還有沒有用。

  我拿出口袋的噴霧準備往臉上按壓,說時遲那時快,那艘被我當成破銅爛鐵的貨船──居然開砲了。

  伴隨撼動空氣的巨響,砲彈直擊我們後方不遠處,整個船塢劇烈晃動。

  大姐對不起啊!不該把妳當成破船的!

  我們努力加大步伐,避免被捲入砲擊,突然從天而降的物體,卻將我和剎蘿壓倒在地。

  趴在地上的我忍著痛楚轉身一看,發現整顆被打斷的蜈蚣頭,觸鬚還在左右搖晃,嚇得我差點尿不對剛才已經尿過了。

  「運氣究竟要有多背,才會被從天而降的蜈蚣頭砸到啊!」

  雙腿雖然還有知覺,但是由於上半身的傷勢,加上失血過多無法出力。先一步爬出來的剎蘿試著將蜈蚣推開,蜈蚣巨大的頭卻完全沒有動靜。

  「快給我動啊──!」

  騷亂的蟲群已經翻過了蜈蚣的屍骸朝這邊過來,再這樣下去我們倆都會沒命的。

  我注視手裡的噴霧,暗自下了決定。

────行動選項────

1.對剎蘿使用噴霧,確保她能安全上船
2.對自己使用噴霧,盡可能拖延時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