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1.態度強硬的回嘴 3
2.語氣溫和的勸說 4
3.滿不在乎的敷衍 0


  「我值班的時候沒有發現什麼異狀,不信的話讓妳搜身也沒問題。」

  「哼,肯定藏在你房間裡吧。」

  「不想找到更多成人書刊的話,讓妳搜也無妨啦。」

  「…………」

  見我一副無所畏懼的模樣,剎蘿的態度反而開始動搖。

  板著臉的她銳利視線逐漸緩和,最後終於支撐不下去從我身上移開,而我則進一步釋出善意,佐證我的清白。

  「華人以和為貴,絕不做雞鳴狗盜之事,我知道東西掉了妳心裡很著急,但是也不能夠因此隨便懷疑別人,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就是互信了,即便人的身分地位不同,但是透過溝通一定能夠互相理解的。」

  或許是覺得我的話有幾分道理,剎蘿的態度更加軟化,甚至尷尬的輕撫手臂,似乎在反省自己剛才的態度。

  「這座島就這麼大,我們保全課一定傾盡全力協尋妳的失物好嗎?總之妳就先回房間,喝瓶美粒果冷靜一下,好好想想這兩天去過的地方。」

  被我哄得一愣一愣的剎蘿微微點頭,離開前自言自語唸道:

  「……什麼是美粒果?」

  就在這個時候,設施的廣播系統突然發出警報的電子聲。

  「第二級警戒,請黑鷹部隊迅速至連結通路集合,各級研究人員返回房間,未在崗位的二三級警備人員至大廳集合。」

  「重複,請黑鷹部隊……」

  剎蘿加快腳步離開,不明所以的我們連桌遊都沒收,直接離開了康樂室。

  前往大廳的路上,史密斯立刻湊到我身旁,對我剛才的言行讚賞道:

  「哇,堡荃原來你這麼能言善道。」

  「那當然,我在三人辯論賽中拿過第三名呢。」



  十分鐘後,穿著便服的賽蓮課長姍姍來遲,拿著上頭指示的宣達事項走到大夥面前,神色詭異的說道:

  「各位晚安,研究所目前進入了第二級警戒,原因尚且不明,但請各位不必驚慌,我們只需完成份內的工作就行了。」

  跟剛才的斷電應該脫不了關係吧?希望別出什麼大事才好,我都待退了捏。

  順道一提,上次研究所發生緊急事故,是在我們到職前三個月的事情,聽說是某種致命的毒氣外洩,沒能及時攔截,透過空調系統流了出去,導致保全課宿舍三樓住戶半夜全數七孔流血,也就是我床底有血漬的原因。

  後來為了撫平眾人不安的情緒,賽蓮課長親自從一樓搬到三樓。

  至於我為什麼知道,當然是前一批離開的學長臨行前偷偷告訴我的。

  「跟平時演習的一樣,在解除警報前,每個哨點需加派一名人手,四小時換班,我也會跟著大家一起下去值班。」

  研究所全部的哨點並不算多,保全的數目在二級警戒的狀態下卻仍然有些吃緊,由於這點當初在合約裡有提到,因此在此期間的超額工作並不會額外支薪,實際遇到總覺得有點吃虧呢。

  「那麼這裡開始編班,兩兩洞洞到洞兩洞洞,自願值第一班的,出列。」

────行動選項────

1.自告奮勇
2.先睡四個小時再說,搞不好到時候警報都解除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