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1.追尋先前的血跡尋找史密斯等人 8票
2.進入保全宿舍         10票



  「你說得對,既然都來了,我們應該進去宿舍看一下。」

  雖然有點對不起史密斯他們,但是如果還有生還者的話,我想儘可能多救一個是一個。

  比起那些叫不出名字的研究員,以及討人厭的黑鷹傭兵,這座島上和我關係最密切的就屬這群保全了。

  「好,我順便上去整理行李。」

  「等等、整理什麼行李?」

  「蛤?你不打算逃喔?研究所都變成這副鬼樣子了。」

  約翰這句話一語點醒夢中人,如果整個研究所都被蟲子佔據,然後上面那些人又死光了,那我們還留在這個沒wifi的鬼地方幹嘛。

  「給我一分鐘。」

  走上二樓以後,我讓約翰先等會,獨自進到康樂室尋找沙發底下的識別證。

  「我好了。」

  「先從二樓開始嗎?」

  「嗯,一間一間搜吧。」

  警戒狀態下,警備人員依然能夠進出自己的房間,但是別人的房間還是進不去。

  我伸手制止準備射擊電子面板的約翰,拿出剎蘿的識別證刷了一下,燈號立刻由紅轉綠。

  果然和我猜想的一樣,有了這東西,接下來就暢通無阻了,幸好當初沒老實交出去。

  「帥耶,你在哪裡弄到的?」

  「偷來的啦。」

  房間門迅速打開,我們一同舉槍瞄準房間內部,裡頭沒有人在,可能是站第一班哨的人。

  「好,下一間。」

  我們就這樣一間一間搜索,整個二樓都沒有人在,只有兩間房間凌亂不堪,似乎與某種東西纏鬥過。

  當然也有可能單純是房間主人生活習慣不良。

  怎麼說研究所內都槍聲四起,保全宿舍隔音又不好,應該沒有哪個人還在臥室睡大頭覺才對。

  即便是現在,也能隱約聽見遠方傳來開火的聲音。

  走上通往三樓的階梯,前頭傳來一陣一陣奇怪的聲音,我因此停止與約翰的交談,示意放慢步伐。

  前頭的約翰,槍上的手電筒沿著地面血跡,緩緩往走廊中央的發聲源照去。

  血跡、血跡、腸子、斷臂────最後是老張的臉。

  剛才在大廳撞見的某種生物,正在大啖老張的屍體。

  我可以清楚感受到血色從臉上褪去,恐懼纏上了我的手臂,一路蔓延到手指發抖。

  受到光照刺激的巨蟲注意到了我們的存在,轉頭看向這邊。

  「嘰嘰嘰?」

  「吃子彈吧,臭蟲!」

  按耐不住的約翰率先爆發,單手舉槍開火,唯一的光源在槍口震動下隨之搖晃。

  響亮的槍聲迴盪整條走道,彈殼傾灑一地。

  射程較短的我,也立刻回神上前舉槍,瞄準昏暗走廊裡的巨蟲。

  很好,這麼狹窄的地方我看你往哪跑。

  扣下霰彈槍板機的瞬間,右手的槍忽然往後飛走,我整個人因後座力的衝擊坐倒在地。

  幹幹幹幹我為什麼要用單手持槍啦!

  「堡荃!你怎麼倒了!?」

  因為我突然往後倒下,約翰分神顧慮我,子彈都打到天花板上去了。

  「嘰嘰嘰!」

  中槍受傷的巨型螳螂側跳到牆面,兩腿附著牆壁舉著單臂朝這邊衝了過來,距離只剩不到五公尺。

────行動選項────

1.趕緊用左手的槍射擊
2.拋下約翰逃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