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我繼續沿著湖邊走著,看著湖上的浪。這邊的景色相當的美麗,由於有魔物的關係,所以這裡沒有人為的破壞,也許可能會有。但是那也不會很多,沒什麼人敢在泰雷斯湖做建設,連在湖畔都不敢。因為偶爾會有強悍的魔物靠近岸邊,跟剛剛的魚不一樣,很多強悍的水棲魔物,在陸地上都有一定的戰鬥能力。所以如果沒有相當的實力,是不會有人在這裡建設的。

  記得沒錯的話,泰雷斯湖一共也才兩處據點。不是像生命教會那樣搭建的臨時營地,而是那種要待很長時間的堅固設施。

  我繼續向前走著,不遠處有魚跳出水面。

  然後,突然之間前方就有人叫了我的名字。

  「咦?這不是施提芬嗎?」

  記憶深處的回憶湧上,這個聲音我似乎在下雨的夜裡聽過。

  我轉頭看去,一個美麗的金髮少女面帶微笑看著我。

  瑪蘿,生命教會的聖女。幾年沒見了還是一樣的美麗,不過她還記得我,這點讓我十分的驚訝。為什麼她會記得我這種小人物呢?我這種人應該就像路邊那些甲乙丙丁一樣,一轉頭就忘了才對啊!

  「咦?難道是忘記我了嗎?」瑪蘿露出難過的表情,眼睛開始閃爍了起來......

  「不,瑪蘿小姐。我是太驚訝了,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妳。而且妳還記得我這種小人物的名字。」

  「原來還記得阿?真是太好了,要是施提芬忘記我了,那麼我可是會難過的喔!」瑪蘿開心的說著。

  我看著瑪蘿身旁的人,只有五個而已。這點護衛數量比預期的要來少,不過也許這些人都是萬中取一的精銳也說不定,但不管怎麼說,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人數太少了就是。

  「對了,施提芬也是來這裡幫我的嗎?」

  「這個......雖然是這樣沒錯,但我並不是接過委託才來的。」

  「咦?怎麼回事?」

  「說起來不好意思,但我的實力還不足以接下這份委託。」

  瑪蘿看著一旁的護衛,護衛立刻就解釋著。「聖女閣下,因為魚龍實力極為強悍,所以在委託的時候有限制傭兵的實力。以免造成太多無意義的傷亡。」

  「原來是這樣阿!那麼施提芬你就算實力不足也想幫我是嗎?我好感動呢!」瑪蘿將雙手合十放在臉旁邊微笑著說,但是她的笑容沒有持續很久,馬上又一臉擔憂的問:「但是那樣不就表示,施提芬你現在很危險嗎?雖然你想幫我我很開心,可是要是你因為這樣出事了,那我可是會難過的。」

  出事?很遺憾,我現在最不怕的就是出事了。

  「我會注意的。」

  「唔.....不行,我看你跟著我們一起回營地好了。你一副就是要繼續在這裡閒逛的樣子。」

  有這麼明顯嗎?

  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瑪蘿走到我身邊。

  「走吧!」

  我嘆了口氣,看起來是沒得選擇了。

  於是我便跟著她一起往營地那裏走去,我對於瑪蘿對人的態度十分的好奇。不懂為什麼她可以這樣溫柔的對待每一個人,如果是我的話那肯定是沒有辦法的。畢竟我只是個人,我擁有的溫柔是有限的,這份溫柔沒辦法給予我不認識的陌生人。

  但也許正是瑪蘿可以將這份溫柔給予任何人,所以才會是生命教會的聖女吧?

  然後在半路上,異變突然發生了。

  一個龐然大物突然從湖中跳了出來,牠張開著充滿利牙的大嘴,向著我們撲了過來。

  一旁的護衛紛紛將手伸向自己的武器,但是他們太慢了。在他們拔出武器之前,我們就會被這個怪物給吃進肚子。

  於是我將一旁的瑪蘿用力的推開,心中默默的為自己的粗魯行為道歉,如果是她的話,應該能諒解我的行為吧?

  那張嘴巴將我跟一旁的護衛一起咬了下去。

  「快走!」

  我只來的及講這句話,接著耳朵就被湖水給灌滿了。在充滿入水的咕嚕聲前,我似乎有聽到少女呼喚我的聲音。

  劇烈的疼痛從我身體上傳來,我的頭剛好卡在怪物的牙縫間。我抽出腰上的劍向著怪物的嘴內戳了下去,感受到疼痛的怪物立刻鬆開了嘴。我擺動著手臂游了開來,向後一看,發現咬住我的是一個有著公車般大小而且還長滿堅硬鱗片的怪物。

  牠的模樣馬上就跟我記憶中的某個怪物相符。

  這傢伙正是瑪蘿要找的目標,魚龍。

  出動了這麼多人都沒發現任何蹤跡的魔物怎麼會突然出現襲擊瑪蘿呢?難道是有人刻意為之?

  不.....等等,剛剛我們經過的地方似乎正是我先前碰到的那隊傭兵試圖引誘魚龍的地方。原來如此,那些人的誘餌並沒有失效,只是在魚龍出來之前他們就離開了是嗎?事情竟然這麼湊巧,還好我遇上了瑪蘿。否則的話,瑪蘿現在就會跟她的護衛一樣,失去生命漂浮在湖水中間。

  魚龍將牠的大腦袋轉了過來,似乎還想要吃掉我,不打算離開的樣子。

  這樣正合我意。

  來試著吃我吧!魚龍!然後......死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