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魚龍的身軀雖然龐大,但是牠的速度卻一點也不慢。粗壯的雙鰭看起來輕輕的拍打一下而已,卻一下子就衝到了我面前。而我這個人類只能笨拙的舞動不靈活的四肢,試圖做出反應,但我的劍還是太慢了。

  才第一個照面而已,我的身體就受到了致命性的傷害。左手跟半邊的身體直接就不見了,幸好我的劍拿在右手上,不然這下攻擊我就沒有武器了。

  在攻擊完我之後,魚龍似乎認為我已經死了。所以就沒有再理會我了,反而是去啃食瑪蘿的那些護衛。牠感覺不是很喜歡吃裝備的樣子,會先咬住人身上的裝備然後左搖右甩。脆弱的人體四分五裂,牠在慢慢吞下那些肉塊,雖然感覺大部分的肉都沉到湖底了,但牠似乎不怎麼在意的樣子。

  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我的身體已經以驚人的速度恢復了,就像天罪說的一樣,受到越致命的傷害我恢復的就越快。然後我還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這種致命性的傷害通常都不怎麼痛。根據天罪的說法這似乎是身體的某種保護機制。不會痛這點我相當喜歡。

  那麼身體長回來了,接下來要怎樣才能殺死這頭魔物呢?我的速度太慢了,不要說做出攻擊了。就連移動都相當的困難,在水中我相當的無力。魚龍的鱗片相當的堅硬,沒辦法好好的揮劍就算強化了鋒利度也沒什麼作用。其他的冒險者會用什麼辦法對付魚龍呢?我想在水裡面他們的情況應該跟我差不多,所以大概是把魔物引到陸地上之後才解決魚龍的。

  那麼問題就來了,我有辦法將牠引誘到陸地上嗎?

  離岸邊不遠,但是不能保證魚龍真的會跟著我一起上岸。如果我上岸後魚龍就這樣跑了,那麼要找出下一隻魚龍不知道還要花費多久的時間。經歷過剛剛的事情之後,我不太希望瑪蘿繼續待在泰雷斯湖畔。保護著她的菁英們一個照面就全被魚龍給殺了,在這個危險的地方待越久,她碰到危險的機率就越高。

  既然沒辦法將魚龍給引誘到岸上,那麼就得要有一個能夠對魚龍造成傷害的辦法才行。

  當我想到這裡的時候,魚龍已經吃了兩具屍體了。剝掉屍體上的裝備讓牠進食的速度十分緩慢,不然憑著牠那張大嘴,一口就能把所有的屍體一股作氣的吃下。

  正在撕扯屍體的魚龍似乎放下了戒備,牠現在正背對著我。

  然後,我想到了一個辦法。

  我輕輕的移動四肢,讓自己朝著魚龍飄去。魚龍對我沒有絲毫的戒心,在牠眼中我已經是一具屍體了,一具屍體朝著自己飄過來,理所當然的不需要警戒。

  中途經過了一把劍,這大概是那些護衛的武器。比我手中這把劍要好上太多了,甚至都不需要實際去揮個幾劍,光是從那外表就知道這件事。

  於是我鬆開了陪伴了我幾個年頭的武器,換上了這把更好的武器。

  我漂到了魚龍的腹部下方,正常來說生物的腹部都是弱點,我想魚龍應該也不例外才對。那麼接下來就是判斷魚龍身體內重要的器官在哪裡了,但是我沒學過有關於魚龍的進階知識。只能靠猜的,希望我能矇對吧!

  於是我瞄準了魚龍右胸的位置,啟動了這把劍上所有的特殊功能,在魚龍發現異狀之前狠狠的刺了下去。

  這把劍不愧是高級的武器,劍身輕而易舉的就刺穿了鱗片,一下子就只剩下一個劍柄露在外面。我緊緊抓著那個劍柄,在我的預料中,突然吃痛的魚龍肯定會大幅度的動作。我只要緊緊抓著劍柄就能利用牠掙扎的力量造成更大的傷害。

  然後就像我想的一樣,吃痛的魚龍直接就向前衝。衝的那一瞬間我的手差點就抓不住了,還好這把劍夠好,就像切奶油一樣在牠的腹部開了一道長長的傷口。看見這道傷口我就笑了,這下子這條魚龍肯定是受到了相當嚴重的傷害。

  但就算是受到了重傷,那頭魚龍也完全沒有逃跑的意思。牠向前游了一圈,迅速的回頭張開嘴巴。似乎是想要直接將我給吞下去的樣子。

  看著那張血盆大口,我突然又有了一個想法。

  在嘴巴靠近的時候,我迅速的縮起身子。故意讓魚龍將我吞下去。

  進入魚龍嘴中的我,直接向著裡面爬。爬到盡頭後,將劍向著頭上刺去。

  魚龍立刻開始掙扎著,我用盡了吃奶的力氣抓住那把劍。魚龍的頭骨似乎非常堅硬的樣子,就算牠掙扎成這樣子,那把劍還是動也不動的卡在那裏。我感覺似乎是還不夠深入,於是繼續向上頂著。我能感覺到魚龍的骨頭正在頑強的抵抗。

  給我穿過去啊啊啊!我在內心嘶吼著,終於手上感覺到的阻礙消失了。劍直接穿過了魚龍的腦袋。

  魚龍龐大的身軀突然間安靜了下來。眼前的一切化為無數的光芒,魚龍的身軀凝聚為數顆有著拳頭大的漂亮結晶。

  我......殺死魚龍了。

  我將魚龍的魔晶給收起來,然後看著漂浮在四周的裝備。被吞進去的屍體隨著魚龍一起消失了,也許也跟著魚龍成了魔晶的一部分也說不定。雖然有過殺死魔物掉出完整屍體的案例,但大多數被魔物吃掉的東西就沒了。就算馬上擊殺屍體也不會再出現了。包含裝備也是一樣,至於為什麼會這樣。這在人類之中一直都是一件不解之迷。

  我將武器都撿了回來,已經不可能將屍體給拼湊回來了。我的想法是至少要將他們的武器給帶回去,當然在途中我也將我的劍撿了回來。雖然很想要手中這把劍,但那畢竟是人家的,等等要還回去才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