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雖然我擁有不死之身,可是卻沒有無限的體力。全力狂奔的情況下我馬上就上氣不接下氣了,這下子該怎麼辦才好?沒有辦法用最快的速度前進,就沒辦法去拯救我的妹妹。

  這些院生花了多少時間才逃到這裡,我跟那些人的距離不知道還有多遠。

  我艱苦的移動我的腳步,痛苦的喘著氣。很想要就這樣坐下來休息一下,可是我不行。休息這五分鐘很有可能就救不到璃音了。

  然而就在這時候,一個瘋狂的念頭從我心中出現。理論上來說我的體力應該是沒有增加才對,但是在先前對抗地精、半獸人還有魚龍的時候,我沒有絲毫疲憊的感覺。也許死過一次,體力可以恢復也說不定。

  於是我抓起我的劍,刺穿了心臟。然後就像我想的一樣,疲憊的感覺在瞬間一掃而空。這感覺很奇怪,前一秒還累得半死,可是下一秒就恢復到最佳的狀態。有點不太能適應,不過無所謂,這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現在又能繼續跑了,而且我還找到了一個能解決體力不足的方法。

  我就這樣一邊自殘一邊向前進,很快的就在路上碰到了幾個人型的黑影。他們全身都是黑的,就連服裝都一樣。但還是能從衣服的形狀上認出來他們的身份,八成就是那些被殺死的院生。

  似乎是感覺到我的到來,他們一同轉過了身子。所有人的臉上都沒有任何表情,雙眼無神的望著前方。一看到我後他們便握著武器朝著我衝了過來。

  很快的我便跟他們戰鬥在一起,他們的戰鬥技巧不是那些地精可以比的。而這個也是人們要從侵蝕種手中搶回屍體的原因之一,侵蝕種雖然沒有智慧,但有著類似本能的東西。他們能夠使用生前會的技能,雖然使用的能力會比原本那人還弱。但侵蝕種本身的力量跟特性都比人類還要強很多,所以就算技巧降低了,威脅實際上是升高了。

  但對我來說,這些侵蝕種就算會技巧也無所謂。反正牠們沒有智慧,不會知道我想做什麼,也不可能從同伴的遭遇學習到新的事物。所以我大方的讓他們的武器插在我的身體上,然後舉起劍將他們的頭一顆顆的砍了下來。

  失去頭顱的侵蝕種直接倒在地上,化為一堆黑霧進入土壤之中。只留下一些原本院生的東西在地面上,這些被黑霧環繞的東西被稱為遺物,只有那些剛被轉化不久的侵蝕種被殺死後才會掉落。這些物品擁有著侵蝕的力量,放著不管一段時間後會出現新的侵蝕,我也曾聽說過有人可以藉由遺物誘發人為的侵蝕。而這些遺物要解決的方法很簡單,燒掉就行了。

  只是我現在手邊沒有快速點火的工具,所以只能將這些東西都放進裝魔晶的小袋子裡面,還好沒有剩多少,這些東西裝進去之後就有點滿了。這時候就挺羨慕那些故事裏頭的主角了,每個人都有著無限大的包包。永遠也不必擔心自己的東西沒地方裝。

  也許之後可以跟天罪要要看?我不求無限大的包包,只要大一些就行了。她感覺就沒有辦不到的事情,說不定真的能生一個大空間包包給我。最好還要沒辦法破壞的,不然戰鬥時還得要注意包包,那就麻煩了。

  收好東西後,我繼續向前進。當太陽經過最高點開始要往地平線的那端下降時,我終於看到了人影。在道路旁有很多人躺在地上,不到五人忙碌的在人群中奔波著。

  看到我的接近,其中一人揮著手說著。

  「拜託您,可以過來幫忙嗎?」

  我向著他們跑過去,隨便看了一下。躺在地上的大多都是屍體,這是怎麼回事?侵蝕種沒有將這些屍體轉化嗎?

  「妳知道璃音往哪邊走了嗎?」我直接問著,雖然很想幫忙。但我的時間很吃緊,我得先將璃音救出來才行。

  聽到我的話,她朝著我看了過來。一臉驚訝的看著我。

  「您認識璃音?」

  「她是我妹妹。」

  「璃音的哥哥?我沒聽過她提過自己有哥哥,,而且哥哥您怎麼會在這裡?」

  果然,在妹妹的眼中。我就是一個廢物,就連向別人提都不願意提嗎?我想肯定是怕丟臉吧……

  「剛好在前面而已,我先前有碰見你們,有看到璃音在裡面。因為你們好像在忙的樣子,所以我也沒有打招呼。然後我不久前遇到了你們跑來求救的同伴,所以就趕快過來幫忙了。」

  「她.....我不知道,不過肯定不在這裡。」

  「不知道阿......」

  但就在這時候,她正在處理傷口的那人突然睜開了眼睛。一臉痛苦的說著話。

  「她.....跟一些人向著那裏去了,那座山的方向......」他伸出顫抖的手指指著。

  我向著那方向看去,那邊果然有一座山在那邊。

  「謝了。」

  「不、不會......」說完他又閉上了眼睛,雖然沒有幫他檢查傷口。但是從能看到的地方判斷,這個人能活下去的機會相當渺茫。胸口處是致命傷,就算少女緊壓著傷口還是不斷的有血液向外流出,雖然量不多,但止不了血的話他遲早會死的。

  不過我幫不了他,畢竟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我只有學過一般小傷的處理方式,這種傷口已經超出我能力範圍了。

  於是我朝著那座山的方向奔跑而去,只希望我還來得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