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一路上可以看見慌亂的腳步以及四濺的血跡,看來有侵蝕種追在他們身後攻擊。靠近道路這邊除了有足跡跟血跡,另外還有拖行的痕跡。這附近的人不管是屍體還是活著的,應該都被那些幸運躲過一劫的人拖到剛剛那裏去了。

  過了半個小時,我看見了第一具屍體。這具屍體沒有被侵蝕種給轉化,侵蝕種似乎是鎖定了還活著的人,一路追殺下去。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因為對侵蝕種來說眼前的人都死光了,才叫做告一段落。所以如果將這具屍體放在這裡不管,那麼不是被魔物吃掉,就是被轉化成侵蝕種。

  但侵蝕種也會攻擊魔物,附近的魔物大概早就跑光了,所以最後大概會被轉化為侵蝕種吧!

  我只能將屍體給丟在這裡,因為現在不是收屍的時候。

  繼續向前進,沒多久後看見了一個極為慘烈的現場。眼前一個範圍內躺著十幾具屍體,看來那些被追著的人決定在這邊跟侵蝕種做一個決戰。或者是自願留下來拖延侵蝕種的時間。

  我不知道當時逃竄的人有多少,不過從地上的足跡來判斷。應該有二、三十人,斷後通常不會用到這麼多人,合理的推斷這應該是他們做出的一次反擊。只不過侵蝕種的力量更強,所以在死了這麼多人之後,其他人還是只能選擇逃跑。

  不知道當時他們殺死多少侵蝕種......

  我檢查了這些屍體,確認璃音不在其中之後。看著那些繼續逃竄的腳印。

  我皺起了眉頭,這些腳印分成了三個方向逃竄。璃音就在其中一個方向,但是我不知道她到底往哪一個方向逃去了。

  我沒有任何方法可以確定她到底在哪個方向,只能深呼吸一口氣,向著萬傑林乞求。希望祂能讓我走上正確的方向,然後繼續向前進。如果選錯了,那麼璃音很有可能就會死在這裡。

我選擇了一條看起來有著龐然大物走過的路,沿途的樹木被撞倒。這條路看起來最危險了,我決定走這條路。

  然後我遇到了,第一支侵蝕種。

  那是一隻飛翔在空中的漆黑怪獸,看起來就像老鷹一樣,只是比正常的老鷹還要大上無數倍。牠很快的就發現了我,從高空中俯衝而來。如果不是樹木被撞倒的話,我應該不會注意到牠才對。

  「很抱歉,但我沒有時間在這裡陪你玩耍。」我雙手抓著劍,啟動了劍的附加能力。讓它變得更堅固也更鋒利。

  靠近的時候侵蝕種張開了巨大的翅膀,伸出跟我身體一樣粗壯的爪子朝著我抓了下來。面對這個攻擊,我沒有打算閃躲。尖銳的爪子直接刺入了我的胸口,疼痛瞬間席捲了大腦。我咬著牙用左手抓住牠的爪子,右手的劍不斷刺入牠柔軟的腹部。

  侵蝕種發出尖銳的叫聲,拍著翅膀想要升空,同時雙腳不斷的搓著想要把我弄下去。但是我撐住了,不管牠怎麼用都沒辦法把我從身上甩下去。劍一次又一次的刺入牠的腹部,當拔出來的時候會從傷口處冒出淡淡的黑煙。侵蝕種沒有血液這種東西,牠們的體內似乎全裝著這些黑煙。聽說有人正在研究侵蝕種身體內的黑煙是什麼,但都沒有收穫。只知道這些黑煙一旦逸散在空氣中,很快的就會沉入地底消失不見。其餘的特性完全不知道。

  侵蝕種在空中抓著我胡亂掙扎的,我被甩到失去了方向感,唯一知道的是不能停下我手中的攻擊。不管怎樣都要將牠殺死在這裡。

  牠的翅膀揮動的次數越來越小,雙腿也越來越無力。最後牠在空中化為一堆黑霧,我則是直接掉了下去。我距離地面有一段距離,大概有六樓那麼高。我做好了心理準備迎接疼痛,當我摔到地面時我感覺到我全身的骨頭似乎都碎裂了。身體不像是自己的一樣,但是越嚴重的傷勢我就恢復得越快。沒有多久我又再次站了起來,咬了咬牙繼續前進。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從森林中走了出來。前方有著一頭巨大的侵蝕種飛了起來,那是一頭有著龍形外表的侵蝕種。體型不大,可能是幼龍或是小型的龍類轉化而成的。但就算是這樣,龍依舊是強悍的魔物。由龍轉化而成的侵蝕種當然也同樣強悍。

  這下子我就能理解這些英雄團的人為什麼會被侵蝕種打成這樣了,原來是有著龍存在。不然一般的侵蝕種對於那幾個老師來說,應該是沒問題的才對。

  接著我看到那頭龍突然俯衝而下,幾聲尖叫傳來,糟糕!我竟然沒注意到前面有人!遠遠的就看到飛下去的龍咬住了一個人在那邊甩阿甩的。最後那個人被丟在一旁,渾身癱軟沒有了動靜,侵蝕種繼續向前攻擊。

  兩個女孩子在前面驚慌的奔跑著,其中一個人就是我的妹妹。

  「咦啊!」另外一女孩子不知道怎麼搞的跌倒在地,趴下去後就沒有動靜了。璃音聽到尖叫後停了下來,轉頭一看發現自己的同伴跌倒在地,馬上回過頭想要幫她。但這時候侵蝕種拖著沉重的步伐衝了過去,璃音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過去拖著自己的同伴。

  這個笨蛋!這時候就應該要丟下她逃跑才對!跑過去幫她,到頭來只會落得兩人都喪命的下場!

  「喂!看我這裡!」

  為了吸引侵蝕種的注意,我大聲吼著。侵蝕種跟璃音都朝著我看了過來,後者驚訝的睜大了雙眼,侵蝕種則是看了一眼後轉了回去。似乎眼前的少女們更加的吸引牠。

  於是我採取了第二個方法,將我的劍直接扔了過去。

  以拋物線飛過去的劍在侵蝕種堅硬的鱗片上彈開,一點傷害都沒有。但那樣就夠了,我成功的吸引了牠的注意力。牠放棄了璃音兩人,龐大的身軀轉了過來。

  我的運氣很好,理論上侵蝕種應該會無視我攻擊最近的人才對,但這隻侵蝕種卻選擇轉頭面對我,看來我也是有運氣好的時候。

  草地上閃爍的金屬光芒吸引了我的注意,那是一把劍。可能是那個被甩成兩半的人的武器,剛好掉落在我跟侵蝕種的中間。對我來說這簡直太棒了.....

  於是我們雙方都朝著彼此衝去,侵蝕種在移動的時候還會拍著那巨大的翅膀,整個地面都因為牠的步伐而震動。我撿起了那把劍,然後啟動了它全部的功能。

  面對那朝我張開的大嘴,我無所畏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