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那是一張有一陣子沒有見過的臉,雖然隔了一段距離。但我還是記得那張臉。

  在我的世界中,有兩雙溫暖的手陪伴著我成長,媽媽總是露出溫柔的笑容,爸爸的背影則是永遠的那麼可靠。以及我的哥哥,他的臉上永遠的帶著笑容,善良的性格讓他喜歡幫助其他有困難的人,甚至連學業都是那麼優秀,考上了人人稱羨的英雄團正取。

  但這樣幸福美滿的日子,在父母親因為意外離世之後結束了。

  哥哥他也自甘墮落了,我不知道為甚麼,但似乎是父母離世的打擊對他太大了。不只是放棄了英雄團的正取資格,甚至還沒有固定的工作。我曾經仰慕的對象變成這樣…..我不能接受,於是我便開始討厭起了哥哥。
  
  我不想要讓人知道我有這麼一個哥哥,所以我沒有跟朋友們說過,而且我也不想讓其他人知道我家的狀況。

  我的同學全部都是家境不錯的人,我隱瞞我家境不好這件事情很久了。要是被人發現的話,說不定會被人看不起也說不定。

  絕對不能讓這件事情發生,我一定要從學校中畢業,成為英雄團的一份子。這是我唯一的出路了。而且很幸運的是我已備取的資格進入了學校中,學費也沒有我想像的多。雖然偶爾得要辛苦一些,但我還是撐過去了。只要再經過一年半就能從這裡畢業。

  到時候我就能擁有英雄的名號了,絕對、絕對會成為一名讓父母感到驕傲的人的。

  絕對不會像哥哥一樣,就連穩定的工作都沒有。

  看到他的手舉起來,我馬上將頭轉了過去。我偷偷看了他一眼,發現他失落的將舉到一半的手放了下來,這樣就對了,我們的世界已經不同了。你就繼續這樣頹廢過完這一生,而我則是會邁向成功的道路......

  「璃音,妳怎麼了嗎?」蘇姍娜一臉擔心的問,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個性很溫柔,對誰都好。我很喜歡她也很珍惜她。但她是索倫森的貴族,我聽說那邊的貴族都看不起出身比自己低的人。所以我最擔心的是被她發現我的身份......雖然感覺她不是這種人,但是我不能冒險。

  我搖了搖頭,然後笑著說:「沒事,只是想起了一些事情。」

  「是難過的事情嗎?」

  「不是,只是一些艱難的問題。就像上次我們討論過的課題一樣。」

  「阿?那個阿!到現在我都還沒有想出解決的辦法。」她嘟起了嘴巴。很好,看來她並沒有懷疑我說的話。

  「我也沒想出解決的辦法。」

  「所以才有那種表情嗎?可是剛剛妳的表情看起來,像是很寂寞的那種表情......」她的臉湊了過來,如果她不是她不知道我剛剛在想什麼,我早就大聲喝斥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怎麼可能露出寂寞的表情,要說的話那也應該是瞧不起的表情。怎麼可能會是寂寞的表情!

  「一定是你看錯了啦!」我笑著說,她則是疑惑的眨了眨眼。看來她對於我說的話還有所懷疑,不過我知道她的個性,對於這種小事她一定很快就不會在意了。

  就像我想的一樣,沒多久後她就忘了這件事情。開始拉著我東聊西扯。

  到了晚上,被分配到同一個帳篷的女孩們一起搭著帳篷。雖然事前我們都有做過訓練了,但實際上搭起來感覺還是有點手忙腳亂的。不過還好帳篷還是搭起來了,而且看起來並沒有少裝上什麼零件。

  接著我們拿起木樁,走到邊界協助其他人搭建一個簡易的柵欄。上課有教過,在野外紮營時最好用一個障礙物將營地給包圍起來,這些障礙物可以幫我們阻擋一些魔物的攻擊。魔物攻擊柵欄時也會發出聲音,那時候我們就能知道有東西來了,而且正在攻擊我們。

  但如果有那種事情發生,不是魔物的速度很快就是放哨的人在打混。營地的四周插著以魔晶為能量的光源,同時營地的四個方向都會有一個人放哨警戒。警戒的任務是由所有學生輪流來擔任的,不論男女都會輪到。

  搭建好柵欄後,我們便開始生火煮飯。用完晚餐後早早的就休息了,聽說我們這一次的任務是去看老前輩如何對付魚龍。我們會遠遠的觀看,在老師的保護之下學習前輩們的戰鬥技巧。所以必須要保持著充足的精力,到那時候才不會因為想打瞌睡而錯過任何畫面。

  我早早就躺進床裡面,在睡著之前,不知道為什麼哥哥那張失落的臉又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璃音.....璃音,起床啦!」

  我張開眼睛,伸了個懶腰。蘇姍娜的臉在我的面前,在看見我起床後她露出笑容,然後開始穿著她的裝備。
我看了看外面,感覺天好像才剛亮而已。不過帳篷內的同學都起床了,那麼應該老師有來叫我們起床。

  我穿上了我的裝備,這時候陣陣的香味從外頭傳了進來,我的肚子開始感到了飢餓。好想快點吃早餐阿!不知道今天早上吃什麼,聽說那些常常在野外度過的商人以及傭兵通常都會攜帶一些乾燥食品。那些東西老師也有讓我們看過,有乾燥的蔬菜、肉類以及一種很像餅乾,但是只要放入水中煮開就能成為濃湯的神奇物品。

  我曾經試過那些東西的味道,老實說我覺得味道是不錯,可是有點太鹹了。

  不過還好我們這次出來的日子不常,所以沒有攜帶那些乾燥食物,反而是像平常一樣帶著新鮮的食物,雖然是沒有肉,不過新鮮的東西比起那些乾燥食品來說更加的好吃。

  都穿好裝備後,我們將行李搬出了帳篷,然後開始拆解著帳篷。等到全部都收拾好了之後,早餐也剛好煮好了。

  早餐是蔬菜湯,還有老師們剛剛在樹林中打到的動物肉。另外還有一塊麵包,可以沾著湯吃。在這個荒郊野外中,這已經是無可挑剔的美味了。

  我將麵包沾了沾湯然後放入嘴巴,不知道哥哥現在起床了沒?不知道他早餐是吃著什麼。是那些乾燥食品嗎?我想他應該也只有那些東西吃才對,畢竟我們家在父母親死後,就過著十分貧窮的生活了。

  咦?我為什麼要關心那傢伙?

  「在想什麼嗎?」蘇姍娜突然將頭湊過來,讓我嚇了一跳。

  「阿?沒有,我沒有在想什麼。」

  蘇姍娜將手放在臉頰旁,用一雙清澈的眼睛看著我。看得我實在是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的確是有在想著什麼......

  接著她突然綻放笑容。

  「好吧!那就算了。」

  我暗自鬆了一口氣,還好她沒打算繼續追問下去。不然接著的氣氛可能會有點尷尬。

  吃完早餐後,我背起了包包準備離開,但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哨音響徹了整個營地。

  嗶!

  所有人立刻丟下自己的行李,將武器給拿在手上。同學們依照分組站在一起,我們這些戰力比較薄弱的全部擠在一起,那些實力比較強不會拖老師後腿的人則是跟隨著老師趕往前方。

  「不會有事吧?」蘇姍娜一臉擔憂的說,我則是握住她的手給予安慰。

  「不用擔心,老師們都是有名號的英雄。就算是侵蝕種他們也能對付的。」

  但接著就像是在打我的臉一樣,傳來了急促的哨音。這聲音讓大家臉色一變,因為這是要所有人四散逃跑的哨音。

  「痾啊啊啊!」同時前方慘叫聲傳來,我們開始向著過來的方向逃去。一踏上道路,便看到正在跟老師們對戰的侵蝕種是什麼了。數量最多的是像老鷹的侵蝕種,這些怪物的體型有著小牛一般的大小。但讓老師陷入苦戰的並不是這些老鷹,而是一隻幾乎跟小房子一樣大的龍型侵蝕種。

  侵蝕種的實力會跟牠侵蝕的目標差不多,雖然侵蝕種沒有智慧只能依靠本能進行攻擊。但是牠們卻不會感到恐懼也不會感到疼痛,所以攻擊的方式會比侵蝕前要來的粗暴。

  這樣的粗暴正好彌補了他們智能不足的缺點,讓牠們就算沒有智力也能對人類造成威脅。

  「回頭!進森林裡面!」

  五隻侵蝕種阻擋在我們的面前,面對這狀況大家都慌了。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拔出武器迎了上去,剩下的人都直接轉頭就跑進了森林裡面。

  我也是跑進森林中的一員,在進去沒多久後,後方傳來人臨死前的哀嚎。

  咦啊啊啊啊!我不想死!我的腳......我的腳給我動快一點阿!

  四周的景物快速的後退,我將步伐拉開到極限,為的只是要從侵蝕種的手中保住一命......但我是立志成為英雄團的人,面對侵蝕種逃跑這樣對嗎?

  對的!一定是對的!我還只是在學習,就算因為感到恐懼而逃跑也不是錯的。沒錯,這是因為我還沒成長的關係,就算挺身而出攻擊侵蝕種也只會落的死亡一種下場而已。在這時候活下來才是對的,等到我未來成長起來的時候,就能做出更大的貢獻,在這裡死去絕對只是浪費而已,活下來才更有價值。

  沒錯就是這樣,絕對不是因為我不想死才逃避,如果我死能夠拯救其他人,那麼我一定會樂意的獻上自己的生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