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不知道奔跑了多久,我的雙腳已經失去了知覺。突然之間眼前的樹木消失了,我跑進了一個沒有生長樹木的地方。同學疲憊的身影出現在前方,後面也有腳步聲正在靠近。我們將這一個位於森林中的小小空地當成了休息的地方,目前來說似乎是暫時安全了。

  「蘇姍娜?呼呼!妳還好吧?」我看到了我的好友,便走了過去。在她的身邊我才能感覺到一點安心的感覺,心底的恐懼才感覺消退了一些。

  她看起來臉色有些蒼白,體力消耗的似乎比我還要大。

  「還好,就是有點累了。」

  「恩,休息吧!」

  我扶著她在空地的中心坐下,感覺上是擺脫了侵蝕種。不過森林中有很多同樣危險的魔物出沒,得要抓緊時間恢復體力才行。

  所有來到這裡的人都有著同樣的想法,聚在中間處坐下來休息著。

  休息一會後,體力感覺恢復了一些。但是先前奔跑的疲憊馬上就湧了上了,我的兩隻腳開始有點輕微的痠痛。我想要不了多久我應會感覺到更強的疼痛,不過對此我沒有絲毫埋怨,因為能夠感覺到疼痛就是我還活著的最好證明。

  幾隻野兔從不遠處探出頭,也只有這些動物不用懼怕侵蝕種了。這時候就很羨慕這些小動物了,不用擔心來自侵蝕種的攻擊......

  「妳在看什麼?」蘇姍娜將身體湊過來,我指著把頭縮回去的兔子。

  「看那些兔子,這時候就特別羨慕牠們不用煩惱會被侵蝕種追殺這件事。」

  「是的呢!不過也只有這個時候會羨慕兔子們吧?」蘇姍娜在我旁邊坐下,將頭輕輕的靠在我的肩膀上。「璃音,如果我死了。可以請妳幫我通知我的家人嗎?」

  「別說傻話了,我們是不會死的。」

  「只是做個保險嘛!那璃音妳呢?需要我通知妳的家人嗎?」

  需要通知......我的家人嗎?

  「恩?怎麼了?怎麼突然不說話了?」

  「不,沒事。只是說到我的家人......」

  要通知我的哥哥嗎?他......

  「說到這裡,我似乎都沒聽過璃音提起過自己的家人呢?」

  「恩,我的父母都死了。」

  「抱、抱歉,我沒想到會.....」她緊張的將頭移開我的肩膀。看到她那模樣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我伸出手輕輕的在她額頭上彈了一下。

  「沒關係的,妳也不是故意的。我的家人都死了,所以就不用拜託妳傳達什麼消息了。反正我們一定能活著出去的。」我笑著說,沒錯。哥哥就當作死了就好。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有人站了起來。那是紀堯拇,是一個很喜歡起頭帶領著其他同學做著各種活動的人。他的人緣很好,大家都很喜歡他。看到他站起來,所有人都將視線看著他。

  「各位,等休息結束後我們要想辦法離開森林。我們得要去找救兵才行。」

  他的話沒人反對,越深入森林會出現的魔物就越危險,所以提早離開才是正確的。而且營地遭到侵蝕種攻擊,回去找救兵也是必要的,越早找來救兵,其他人就越有得救的機會。

  但沒想到的是,那些侵蝕種竟然追了上來。

  翅膀拍動的聲音從樹木之間傳來,所有人在一瞬間都跳了起來,緊張的抓著武器。蘇姍娜緊緊的靠著我,面露不安的表情。

  「璃、璃音,是不是那些侵蝕種又來了......我、我好害怕......」

  「沒事的蘇姍娜,我們一定不會有事的。」

  我只能這樣安慰她,但實際上我自己也十分的害怕,我想她一定也看得出來。但就算是這樣,害怕這兩個字也不能從我嘴巴講出去,老師有教過我們不論如何都不能讓恐懼擊垮自己。否則的話原本能贏的戰鬥就會變成不能贏,而且恐懼還會傳染給一旁的同伴,導致同伴的死亡。

  蘇姍娜是我最重要的朋友,不論如何都不能讓我的恐懼影響到她。

  但我也想像她一樣,有個能靠著的對象......

  這時候,哥哥的臉又浮上了我的心頭。

  不要緊的,還有哥哥在。不論如何都還有哥哥的肩膀。

  記得那時候,是父母親下葬的那一天。哥哥用他那一慣的笑容說著,雖然嘴巴上笑著,但他的眼淚還是不停的落下,不過當時的我,一點也不害怕失去父母後生活會遇到什麼困難,因為我還有哥哥在。

  「我們要不要逃?感覺這時後逃走還有機會。」

  「不!我們不能逃!大家的體力都快到極限了,繼續下去的話會有很多人都沒辦法逃的!」紀堯拇如此說著,他的這番話讓那些想要逃走的人安靜了下來。想離開的人多半都是對自己沒有自信的,那些人的體力跟技巧都不怎麼行。如果有體力不支的情況出現,那麼一定從他們先開始。

  也就是說對他們來說只有殺死侵蝕種才有活下來的可能。

  就在他們剛下定決心的時候,侵蝕種出現了有著小牛般體型的黑色老鷹從森林中飛出,一共有五隻侵蝕種。那些侵蝕種一看到我們便奮力的拍著翅膀,向著我們衝了過來。

 牠們似乎是想要直接用那尖銳的嘴巴刺穿我們的身體。但牠們才剛從森林中飛出來,速度沒有說很快。在靠近的時候我閃到了一旁,對著翅膀就砍了下去。

  侵蝕種的翅膀直接被我砍了一截下來,失去一截翅膀的牠沒辦法再維持在空中。狼狽的摔了下來,跟後面的同學們撞成了一團。

  跟侵蝕種撞在一起的人發出刺耳的尖叫聲,他們紛紛拿著手中的武器胡亂刺著壓在身上的侵蝕種。沒多久後侵蝕種便化為一堆黑煙,緩緩的沉入大地中。

  侵蝕種這麼快就死了讓我有點驚訝,我原本以為會有一番苦戰的。也許是因為我運氣比較好的關係吧?我也不清楚,總而言之我立刻轉向另外一隻侵蝕種,剛好看到侵蝕種的大嘴咬斷了同學的手臂的血腥畫面。

  「痾啊啊啊!」失去手臂的同學痛苦的倒在地上,侵蝕種抬起了牠的腳,打算用上頭鋒利的爪子了結他的性命。但這時候蘇姍娜將自己的劍向前一推,刺入侵蝕種的腹中。突然被攻擊的侵蝕種改變了攻擊方向,將爪子對著蘇姍娜抓去。蘇姍娜放開手中的劍趴下躲過了這一擊,而我則是趁著這個時候上前,在侵蝕種恢復姿態前將劍送入牠的心窩。

  侵蝕種化為一股黑煙沉入土裡,看起來只要不是被偷襲。正面作戰我們根本就不會輸。

  其他人似乎也發現了這點,連一開始躲在後面害怕的人都走過去攻擊那些侵蝕種。當最後一隻侵蝕種的頭被砍下來,大伙發出了熱烈的歡呼。

  「我們一開始就不應該跑阿!」某個人大聲的喊著。

  沒錯,也許我們一開始就抱團戰鬥的話,就不用這麼累了。但我是不是忘記了什麼?

  「好了!大家先安靜!在森林裡面大聲吵雜是很危險的!先幫受傷的人包紮止血,然後我們趕快離開這個地方!」

  大伙點了點頭然後動了起來,但就在這時候,一個巨大的影子從我們身上經過。所有人停下了手邊的動作,向著頭上一看。

  那是一隻全身漆黑的龍。

  「還有侵蝕種!」

  我竟然忘記牠了!牠怎麼會一路跟著我們到這裡來?難道說老師那邊已經全滅了嗎?能夠擊潰老師們的侵蝕種,我們會有勝算嗎?

  我盡量不去想這件事情,但就算不用想也知道,我們只是些還沒獲得英雄稱號的學生,不可能會有勝算的。

  我抓著蘇姍娜的手就跑了起來,後頭立刻傳來重物落地的聲音。我轉頭一看,一顆咬著人的龍頭從煙霧中伸出。牠嘴裡的人奮力掙扎著,但是牠一用力,鮮紅色的液體就噴灑出來。牠鬆開了嘴巴吐出了屍體,然後開始屠殺著在場的人們。

  「快逃!這個不是我們能對付的對手!大家快走阿!啊啊啊啊!」

  我跟蘇姍娜向著森林中跑去,希望這些樹木可以給我們遮蔽。但是沒過多久就聽到了樹木被推倒的聲音,我們只能不停的繼續向前跑著,直到我們筋疲力盡或是被侵蝕種追上為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