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我仔細看著龍的動作,身體隨著牠的嘴巴而動作。牠的嘴巴很大,可能可以像對付魚龍一樣鑽進去從裡面攻擊牠。可是比起魚龍那張大到不行的嘴,龍的嘴巴顯然就小了很多。勉勉強強能把我一口吞吧?但這樣就沒有使力的空間了。

  所以進入嘴巴是最下策,這把劍很鋒利,比我原先的好太多了。感覺上可以試著直接傷害牠的身體......也許可以把脖子給砍斷?不知道,但是值得一試。

  我低下身子躲過了嘴巴,長滿利牙的嘴巴從我旁邊經過。我將劍往上一戳,堅硬的鱗片就算是這把劍也沒辦法破開,只能在上頭留下一道淺淺的刮痕。這在我的預料之中,畢竟是龍。龍是最強大的生物,就算是幼龍也能簡簡單單對付一支老練的傭兵團隊。而且龍也是轉化成侵蝕種後最棘手的種類之一。

  強健的體魄、堅硬的外表。讓牠幾乎成了英雄團最不願意遇見的噩夢之一。

  我繼續向前衝,跑到了龍的身體附近。能在這裡看見幾個蠻深的傷口,這些傷口切開了堅硬的外殼,我想這大概是老師們造成的。學生應該沒有能耐對龍造成傷害才對。但沒有關係,不管是誰造成的,這些傷口對我來說都有很大的幫助。

  我的背後有著異樣的氣息,我猜是那隻龍扭過頭回來想咬我。但我一點也不在乎,就算被咬到又怎樣?反正我是個想死也死不了的人。

  於是,我的劍就插入了龍的傷口。侵蝕種用牠那短短的手想把我趕走,我將劍拔出擋在身體前面,龍的手就這樣拍打在上頭。那股怪力沿著劍襲來,我直接就被拍飛了。往後飛了好幾公尺,臉在地上摩擦了好幾次。雙手傳來異樣的疼痛,低頭一看。手雖然還抓著劍,但已經扭曲變形不成樣子了。該說真不愧是龍嗎?這種力量不管是誰都不可能接的住吧?

  我的手緩慢的恢復著,但由於不是致命傷的關係,恢復得非常慢。恐怕得要十幾分鐘才能正常揮劍,既然如此那麼就只能用那招了。

  我強忍著疼痛,抓起劍就朝著自己的心臟戳了下去。

  「哥哥!」

  奇怪的感覺再度傳來,我的手在瞬間恢復。我將劍從胸口處拔出,準備進行第二回合的戰鬥。

  我繼續向著龍跑去,但對方似乎沒有打算要跟我戰鬥的樣子。一個轉身,粗壯的尾巴就甩了過來。來不及反應的我就這樣被打飛了出去,身體一點感覺也沒有,直接就受到了致死性的傷害。

  這一次我飛了十幾公尺,我站了起來。直接受到致死性傷害的好處就是不用拿劍捅自己,在飛行的途中就已經恢復了。我再次拿起劍衝了過去,那頭侵蝕種在將我甩開後就將注意力放到璃音那裏去了。我想牠一定是認為我已經死了,所以乾脆連看都不看我。

  現在是我的機會,一個能對牠造成傷害的機會。

  在牠的側邊有著一個傷口,我瞄準了那裏,將劍插了進去。使出全身的力氣抓著劍向前衝去。

  「喔喔喔喔喔!」

  在我的全力之下傷口被我擴大了,牠的側邊現在多了一個長約四十公分的傷口。

  我抓緊機會,抓著劍就朝著那傷口刺了進去,在裡面胡亂的攪動。眼角餘光撇見了那頭龍張開了嘴巴朝我咬了下來,但是我無需理會。

  因為那是殺不死我的。

  我半邊身子被龍咬住,牠將我咬在嘴巴裡面甩來甩去。弄得我有點頭昏眼花,但我還是緊緊的抓著我手中的劍。我向著牠的頭胡亂的攻擊,戳了幾下後似乎是戳到了某個東西,侵蝕種張開了嘴將我丟下來。我落到地上後檢查了一下我的傷勢,我的左半邊身體已經快被咬下來了,左手垂在那裏晃阿晃的,一點力氣都使不出來,半邊的身體感覺隨時都會掉下來。

  這會影響我的戰鬥能力嗎?不,並不會。因為它是致命傷害。

  我一步步的向著侵蝕種走過去,這時候才注意到我剛剛的攻擊奪走了牠一隻眼睛。不過這對侵蝕種影響不大,因為視覺並不是牠們主要的感知方式。牠們有獨特的感知方式,所以就算你躲起來也沒用。侵蝕種總是能把你從躲藏的地方挖出來。

  唯一有用的方法是生命教會的特殊裝置,聽說能干擾侵蝕種的感知。不過那種東西造價昂貴,沒有多少人可以擁有。

  剛剛在侵蝕種體內胡亂攪的攻擊似乎發揮了作用,牠的動作明顯的慢了下來。牠的身體一轉,又想用尾巴抽飛我,但這次牠的前置動作太慢了。我早就做出了反映,我將劍靠在身體旁,身體半蹲。當尾巴抽過來的時候,巨大的力量再次震碎了我的手臂以及半邊的骨頭。但同時龍的尾巴也因為自己的力量砍了下來。

  我笑了笑,然後將劍插入自己胸口。傷勢再度痊癒,繼續向著龍走去。

  侵蝕種向著我爬了過來,張開了牠的大嘴咬了下來。

  「死吧!」

  我將劍插入牠的嘴中,劍尖從牠的腦袋鑽了出來。侵蝕種的身體停止了動作,化成了一股黑煙,慢慢的沉入土壤之中。

  殺死侵蝕種後,我轉頭看著我的妹妹。她露出恐懼的表情,緊緊抱著她的同學。啊啊!是被我嚇到了嗎?也是,我怎樣也死不了,這個情況任誰看了都會感到恐懼吧?

  於是我沒有走過去跟她相認,避免給她造成過多的驚嚇。我查看了剛剛被侵蝕種咬住的那名同學,她的眼睛張的大大的,一張美麗的臉蛋充滿著恐懼。真是可惜阿!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死了......

  我揹起了這具屍體,撿回了我的劍。原本我是想就這樣走回去的,但這邊位於森林深處,放著璃音不管不是很妥當,尤其是她還有一個拖油瓶,只要魔物來了,隨便一個就能弄死她。

  所以我叫了她。

  「璃音,帶上妳的同學。我保護妳離開森林。」

  她一開始還有點猶豫,但是想了一下之後便背起了她的同學。隔著一段距離跟著我。

  一路上,璃音跟我保持著一段距離,一句話都沒有說。我原本想說些什麼,試著改善我們之間的關係。但想了一下後,我擔心我的舉動會讓我們之間的距離更加的遙遠。於是便放棄了這個想法,反正改善關係不能急,慢慢來會比較妥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