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隔天一早,我在一陣蟲鳴鳥叫中醒來。看見的並不是有著蔚藍顏色的天空,而是一堆金黃色的植物,這些植物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有點眼熟。我從地上坐了起來,一旁的植物還是比我高,看不到周圍的景色,這些植物看起來應該是稻米吧?但我記得稻米不是都水耕的嗎?

  算了,這好像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現在的問題是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還記得最後我躺在天罪的腿上睡著了,大腿的柔軟以及香味還十分的清晰,我很清楚最後我是在樹下睡著的,絕對不是在哪個田中入眠的。

  我覺得我得要搞清楚我現在在哪裡,還有為什麼會在這裡,但我猜大概是天罪送我到這裡來的。

  決定好要搞清楚現在在哪裡後,我站了起來,站起來後終於能看到其他景物了,我正站在一片金黃色的.....稻田中?不知道這個作物叫什麼,畢竟跟我認知中稻米的種植方式不太一樣,不過還是把它叫做稻米好了,只要注意在自己腦中用不要講出來就好了,不然講錯了只會被人家笑而已。

  在不遠處有一條高聳的土丘,看起來似乎是道路的樣子,在那上頭有著十幾名穿著同樣衣著的人正在談話,那個衣服我就有印象了,那是索倫森帝國貴族警察的制服。這些貴族警察是出了名的蠻橫,只聽從貴族的話,每一個人實力都在平均以上,可以說是警察中的菁英了。他們十分的有名,所以就算是其他國家的人我也知道這些人的存在。

  看到這些人,我能知道我現在應該位於索倫森帝國的境內,因為這些貴族警察在其他國家眼中是不受歡迎的存在,就算脫去了制服也不會被允許入境。所以這些貴族警察只會出現在索倫森帝國,不會出現在其他地方。

  理論上來說應該要遠離這些貴族警察的,因為這些警察的名聲並不是很好,在每個索倫森帝國的旅遊指南中都會提及到,如果遇到這些貴族警察,你最好的選擇就是低著頭低調的從一旁經過,不要隨便看對方,因為可能就因為你看了這一眼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就會被對方百般刁難,讓你的美好假期就這麼的泡湯了。

  所以我最好還是迴避比較好,尤其我還不是經由正式手段入境的,要是被查獲我大概也就完了。

  只不過在一片金黃色的稻田中的我似乎是太明顯了,他們之中的某人立刻就發現了我,提醒了其他警察我的存在。

  看到大半的警察都朝著我看過來,我想這時候逃跑只會更加的引人注目,所以我只好一臉沒事的模樣向著道路走去,假裝我自己是農民之類的,雖然我身上的裝扮一點也不像。

  但是當我走進的時候,一件令人意外的事情發生了,那些貴族警察們紛紛向我敬禮,一同大喊著。

  「男爵大人!」

  蛤?男爵?我?我什麼時候成了索倫森帝國的男爵?

  但這時候我不能露出驚慌的模樣,反而要故作鎮定,這樣才不會露出馬腳,讓人發現我其實不是他們認為的那個人。

  「恩,各位好,你們在這裡做什麼呢?」

  「報告男爵大人,我們是來這裡追查一件貴族滅門的案件的。」

  「貴族滅門案件?」

  「是的,這個領地的貴族幾天前被人殺害了,貴族一家全部都死了,領主被放火活生生的燒死,夫人被放血致死,然後是他們的兒子,性器官跟雙手都被砍下來,最後也因出血過多而死了。」

  咦?這些人死的樣子怎麼跟天罪講的一模一樣......喔!我大概明白了,天罪將我送到這個陌生的地方,要我去完成我的第二次試煉。那這樣的話男爵的身份應該也是她幫我弄的,就是不知道會不會被人發現我是假的。

  但就算有可能會被發現是假的,我想我也沒有其他選擇,只能繼續假裝我是男爵了。

  「很慘忍的手法呢。」

  「是的,以我們的經驗來說,下手這麼狠多半是對貴族有怨恨,所以您千萬小心,對方也很有可能對您出手。不知道需不需要派人手保護您呢?」

  「這就不用麻煩了,你們也有自己的事情要處理。話說回來你們現在對這個犯人有什麼頭緒嗎?」

  「有的,我們已經知道兇手是誰了,現在正全力追捕中。」

  全力追捕中?等等,天罪應該沒有限制我得親手抓到人吧?既然如此,有這麼多警察正在追捕他的話,那就交給這些警察就好了。不過想是這樣想,我覺得還是不能待著什麼事情都不做,有警察幫我是簡單了不少,但我也可以一同加入追捕。

  「有照片之類的嗎?」

  先看看他長怎樣,記住長相。

  「當然,稍等。」他從自己的小包包中取出一疊資料,然後將一份貼著照片的資料遞給我。

  我接過資料來看,照片上頭是一名樣貌平凡的中年人,照片上的他露出溫暖的笑容,就像是路上隨處可見的行人一樣,一點都不像是一名變態殺人狂。

  「就是這個人殺死貴族一家的?」

  「是的,我們有充足的證據,有很多目擊者看見他滿身是血離開領主宅第,同時在屍體身上採集到的指紋跟在他家中採集到的指紋一模一樣。種種的跡象都顯示他應該就是兇手了,而且在犯下這個案件之前,他就先犯下了另外一個案件了。」

  「還有另外一件案件?」

  沒想到他殺的竟然不只三人。

  「是,根據報告指出,他殺死了他全家人。」

  「不過報告也未必準確就是了.....」警察之中突然傳出這個聲音。

  「噓!別亂講!」

  他似乎說了不該說的話,讓一旁的人緊張的要他安靜,他也很快的閉上嘴,一臉緊張的看著我,似乎擔心我會對他怎樣。

  「男爵大人,不好意思,他.....」

  「不,沒關係。報告原本就有可能出錯,他這句話也不是不可能。」

  但是我聽得出來,他講的意思並不是報告有可能出錯這件事,他的話有其他意思。

  「對對對,在最終調查的結果出來前,的確也有可能出錯的。」

  他們很害怕,臉上不停的冒著冷汗,是不是因為這種話不能在索倫森的貴族前面講呢?仔細想想,這種別有含意的話確實是有貶低貴族的嫌疑。

  不過我並不是真正的索倫森貴族,所以並不會因此而生氣要找人逮捕他們,但我總覺得這句話有別的含意。

  我改變主意了,我想要去了解看看這件事情的始末,看看那個兇手是基於什麼理由毀了自己的家庭,被殺害的貴族到底有著怎樣的秘密。所以我想,不如就先從那個兇手的家裡開始查起吧!

  「那個兇手的房子在哪?」

  「在城鎮裡面......不如我派人帶您過去吧!」

  他看起來似乎鬆了一口氣的樣子,而我也同意了他的建議,讓他找個人帶我去那個兇手的住處,於是在一位警察的帶領下,我向著城鎮而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