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對於天罪說的我保證這句話,我總覺得有點不安的感覺,不過這應該是我多想了。

  「那麼就先回去吧!你先洗個澡吃個飯,明天一早就去傭兵工會接委託。」

  「去傭兵工會接委託?」

  「沒錯,你要去傭兵工會接取一個來自執法機構的委託,目標是調查貧民窟連續殺人案的兇手。你只要完成那個委託就差不多了,就算遇到理想鄉那位把你秒殺的,也不會毫無招架之力。」

  「我知道了,那麼我明天就去傭兵工會接取這個委託。」

  於是我們便向著泰雷斯雷吉斯走去,在路上我們就像是很好的朋友一樣,隨意著聊著天。

  「理想鄉現在真的被通緝了?」我如此問著,這件事情讓我非常驚訝,因為天罪說得並不是只有泰雷斯雷吉斯在通緝,而是連一旁的兩大國,吉迪恩聯合以及索倫森帝國都跟著發布了通緝令。我是不知道英雄團跟生命教會是怎麼跟這兩個自古以來就敵對的國家協調的,但像這樣兩國一起聯合發布通緝令我想這還是史上頭一遭。

  「當權者只要有腦,就不會無視理想鄉這個組織不管。」天罪如此說著,我則是反問著為什麼。

  「為什麼?」

  「能夠人工製造出侵蝕,不管對誰來說都是巨大的威脅,而且除此之外雙方私底下也有另外的盤算,例如得到那台能夠製造侵蝕的機器。」

  「要拿到那種危險的東西做什麼?要是我的話肯定會馬上催毀,讓這種東西從世界上消失。」

  能夠人工製造出侵蝕太危險了,讓這種技術繼續存在,就算消滅了理想鄉誰又能保證在無數年之後不會有第二個理想鄉出現?所以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讓這個東西從這世界上消失,這樣子才是最安全的做法。

  「你的想法很好,是一般正常人的思維,但是對總統以及帝王來說,這東西的出現在他們的眼中除了危險之外還有利用的價值。例如當作是兵器來使用,你想想看如果今天在敵國境內啟動這些機器,能夠給對方帶來多少傷害?」天罪的臉上笑著,我看得出來她似乎很想要看到這種事情發生。

  「會有很多人死於侵蝕種的手中。」

  「沒錯,敵人會因此陷入混亂,甚至有可能就這樣被侵蝕種滅國,因為侵蝕種會將殺死的人轉化為侵蝕種,所以數量只會越來越多,最後多到吞蝕國家......」

  「但他們不可能不知道這點,侵蝕種過多最後會連自己也抵擋不了的。」

  「當然,他們的確知道,不過那又如何?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任何一絲微小的希望都會被無限放大,他們的想法很簡單,就算侵蝕種的數量數十萬甚至是上百萬好了,他們依舊有獲勝的可能,就算那個可能性只有針頭般大也是一樣。」天罪在這時候突然用腳踢起了一顆石頭,她用手接住了石頭,然後向著前方丟去。一聲慘叫聲響起,那聲音有點耳熟感覺像是半獸人的聲音,走過去一看後地上散落著半獸人的魔晶,沒想到天罪光丟顆石頭就有如此威力。

  「我也能辦到這種事情嗎?」

  「可以,只要我幫你。」她蹲下一邊撿著魔晶一邊說著。

  「我沒辦法靠自己得到這種力量嗎?」

  「很遺憾,沒辦法。你是有才能,可是運氣太差了,沒有我的幫助你早就死了,更別說是練出這等力量了。」她將魔晶遞了過來,我伸手接住然後收了起來。

  「說的也是,不過我覺得能遇到妳也是我運氣好。看來就算運氣再差,也是會有轉運的時候。」

  「你這句話是錯的。」

  「恩?」

  「不是每個人運氣都會改變的,有些人一輩子都很好運,有些人一輩子都是壞運氣,這種人就連一點小確幸也不曾體會過。」

  我看著她的側臉,有些不相信,會有人慘到連一點好運都沒有嗎?如果真的有,那麼那個人是怎麼活下來的?

  但這是她說的話,我想也許這世界上就是有人這麼倒楣。

  「哎呀?沒想到你這麼相信我,害我原本要說的一些話都講不出來了。」天罪嘟著嘴巴說著。她這副樣子十分的可愛,令人忍不住的想多看一會。

  「所以我應該要發出疑問或是質疑,讓妳講出想要講的話才對嗎?」

  她轉過頭伸出一隻食指指著我。

  「沒錯,就是這樣。」

  「好吧!我下次會注意的。」

  「恩,不過我會讀心,就算你假裝提問我也不會特別高興。」

  ......那這樣我應該怎麼做才好?

  「誰知道呢?你難道不知道怎麼做才能討女孩子開心嗎?」

  「不知道,我身邊又沒多少女性朋友。而且如果我懂這點,我妹也不會那麼討厭我了。」

  一想到璃音,我心裡又開始難過了起來。

  「說的也是,一個家裡蹲的確是不可能知道怎樣討女孩子開心的。」天罪手摸著下巴思索著,想了一下後她抬起頭來,綻放出美麗的笑容。「不過現在不是有我嘛!你就把我當作是練習的對象,試著去學習怎麼討好女孩子吧!」

  「我會努力的。」

  為了這笑容,我覺得我可以努力試試看。

  「很好很好,有這個決心就對了。」天罪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後指向前方。「前面有兩個剛搶劫完路人正在分贓的人,你知道該做什麼嗎?」

  沒想到難題這麼快就出現了!

  「打、打敗他們?」

  「沒錯,給我乾淨俐落的擊敗他們!不准被砍到阿!」

  「沒問題!」

  於是,我便跑了起來,目標是打敗前面兩名劫匪,而且還不能被攻擊到。這麼做的原因,僅僅只是為了讓一個女孩感到開心。

  我從來就沒有做過這種事情,為了一個跟自己毫無血緣關係的女孩去做事,以前常常聽過某個男孩為了一個女生付出了什麼,那時候的我總覺得這種事情有點傻,但現在我知道一件事情了。

  如果能再看到那個笑容,我覺得非常值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