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很快的我就找到了天罪說的那個委託了,貧民窟內的連續殺人案,事情大概是發生在一個月前,從下水道中開始出現了被割下頭顱的人的屍體,對象都是些年輕的女孩子,平均三到四天就會發現一名受害者,屍體被發現時渾身赤裸,沒有遭受侵犯的痕跡,身上除了手腳有被綑綁的傷痕外也沒有其他外傷,沒有任何目擊兇手的情報,而這些受害者因為沒有臉以及可供辨識的明顯特徵,到目前為止只有一位因為身上有胎記而被辨認出來。

  說到割掉頭的少女屍體,怎麼感覺跟昨天那位索倫森少領主幹出來的事情一樣,不知道那個被當作是兇手的男人有沒有成功的逃離那些警......咦?我怎麼想不起來那個男人的長相了?我的記憶應該沒有這麼差的阿!

  「連續殺人案件.....你是想接這個委託嗎?」

  比藍潔看到我停了下來,將頭湊了過來。

  「恩,那個人是要我解決這個委託。」

  「但這個委託,對施提芬你來說應該是有些困難的。」

  我點了點頭,表示清楚知道這件事情,通常警察是不會將犯罪案件委託給傭兵處理的,畢竟術業有專攻,他們才是對付犯人的專家,而傭兵也不會沒事就接取這類的委託,因為要是牽扯上犯罪組織,對傭兵來說那是非常困擾的事。

  而能夠讓警察發布委託的,只有警察自己也毫無頭緒的案件,有時候傭兵的人脈可以比警察還要更快的找出線索,只有在這時候警察才會發布委託,讓傭兵來經手這個案件。而也只有對自己有絕對自信的『兵團』才會接下這類的委託。

  像我這種單人就想接取的,基本上沒有多少。

  而且加上我人際關係也不是很好,要找到線索肯定是難上加難.....好吧!也許這是這樣才有被稱為是試煉,只不過蒐集情報這件事情似乎跟我的實力沒什麼關係......

  「我知道,但我還是要接取這個委託。」

  「好吧!只不過接取委託要是失敗了,可得付出這麼多的違約金,你付得出來嗎?」

  「恩,可以。」

  那上頭的金額的確是比不小的數字,但還好我先前收穫了很多魔晶,只要賣上一些就能當作違約金,不過我的目標是解決這個委託,只要完成委託就不用繳違約金了。

  「那麼我就幫你做登記了,反正應該也不會有人會來接這個委託了。」比藍潔嘆了一口氣,大家都在弄理想鄉的事情,沒時間處理工會的委託,這點看來對工會造成了蠻大的壓力。

  「妳這邊有什麼情報能購買的嗎?」

  有時候工會會直接出售有關於委託的情報,傭兵可以選擇購買這些情報來幫助自己完成委託,當然也可以不購買,不過遇到非常困難或是危險的委託時,沒有人會在意這點小錢的,畢竟性命比起錢來說更加的重要。

  「沒有,有關於這個事情的情報是無條件提供的,只不過你要去生命教會才能得到情報。」

  「為什麼聽個情報還要跑到生命教會去?」

  「我也不知道,只知道這個案件教會也有提供協助......說到這個,施提芬你跟聖女有什麼關係呢?」她講道這裡眼睛瞇了起來,不知道為什麼空氣突然變得冰冷許多。

  「也沒什麼關係吧?就之前幫了她一個忙而已。」我誠實的說著,事實上就是如此,我跟瑪羅沒什麼關係。在很久以前一個下雨的夜晚她幫助了我一次,然後在最近我回報了這份恩情而已,我認為我跟她頂多就只是認識而已,就連朋友都算不上。

  「真的?沒什麼關係還會特地來找你?」

  「特地來找我?喔,你是說之前濃霧那件事情嗎?可能是因為我先前幫助了她,所以她想要回報我吧?」

  「幫她做了什麼事情?」

  「拿到了魚龍的結晶,聽說是最新解決侵蝕的方法所需要的東西之一,好像挺重要的。」

  「魚龍的結晶.....的確不好取得,如果是這樣,聖女會親自過來道謝也不是奇怪的事情。」

  不知道為什麼,比藍潔露出了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不過你為什麼有魚龍的結晶?」

  「.....路上撿到的。」

  「你以為我會相信嗎?你不想講就算了.....不過我覺得,最近好像有點危險,似乎不能像我期盼的那樣慢慢來了。」

  她後面那些話讓我滿腦子問號,什麼危險?她要慢慢來什麼?

  「施提芬先生,你晚上有空嗎?」

  「妳是說等一下嗎?應該有吧?」

  我不太確定等等去生命教會會花上多少時間。

  「那晚上一起來吃晚餐吧!我知道有一家很便宜又很好吃的餐廳喔!」

  「一起吃飯嗎?可以阿!不過我不知道去生命教會要花上多久的時間,可能會到很晚也說不定。」

  「沒問題的,我也沒那麼早下班,八點的時後我在這邊等你可以嗎?」

  「可以。」

  「那麼我們就說好囉!」

  「恩,說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她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