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回到泰雷斯雷吉斯後,我馬上將剛剛抓到的兩人交給了當班的守衛。

  「恩....這兩人的通緝單才剛剛發下來呢!」守衛立刻拿出了一張紙,上頭有著我抓到的這兩人的畫像,不知道畫的人是誰,竟然畫的跟這兩人一模一樣。

  通常只有長年作案的人才會有這麼相像的畫,隨著時間的過去,目擊的情報也會跟著變多,掌握到更多情報的畫家就能做出更好的作品,犯人要躲過追緝就會變得更加困難。而有些倒楣的罪犯還會被拍攝到照片,那樣一來只要他們走進有人的地方,除非有著高超的易容術,不然馬上就會被認出來。

  「真可憐呢,搶到了生命教會的東西,讓祭司用神術直接將人腦袋中的影像拓印出來,想跑都跑不掉。」

  兩個強盜馬上就被守衛帶了進去,而守衛這時候也將逮捕犯人的證明文件交給我,拿著這個文件便可以到城市內的警察局兌換獎勵,我看了看上頭的金額,沒想到錢還挺多的,兩個小盜賊應該不會有這麼高的賞金,難道是生命教會額外提供的嗎?

  看來被搶走的東西,對生命教會的某人來說十分的重要的樣子,想到這裡我又看了看天罪,面對我的視線,她露出了微笑當作回應。

  結束這件事情之後,我先回家洗了個澡,隨便煮了個飯填飽肚子,先前試煉的時候一點都不會感覺到餓還真的是神奇。

  當我準備好要出發的時候,天罪已經躺回她的位置了,也就是客廳的沙發上,不知道又從哪裡拿出了一本書正在看著。

  「那我去傭兵工會了。」

  「恩,路上小心。」天罪舉起了一隻手揮了揮,這樣感覺上就是一對情侶一樣。

  我搖了搖頭,掃除腦內的想法,免得被天罪知道又得被笑了。

  「太晚了,我知道了。」

  於是我只好紅著臉出門,這種想法在心裡想想還好,但要是讓對方知道了,總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來到了傭兵工會,工會感覺比平常還要冷清許多,原本這時候的工會應該會有很多坐在一起聊天喝著酒,但現在卻沒看到幾個人。原本人聲鼎沸的地方一點聲音都沒有,讓我覺得有些不習慣。

  「阿?施提芬先生。」一如往常站在櫃台前的比藍潔露出笑容揮著手,我走到了她的櫃台前。

  「很久沒看到你了呢!差不多有一個月了,這段時間你上哪去了呢?」

  「我去鍛鍊了,我覺得也得增強實力才行。」

  「真的,傭兵這行業最好是不停的增強自己的實力,要是實力變差了就會有生命危險。」她伸出一隻手指頭用認真的表情叮嚀著我。

  「我知道,不過今天傭兵工會怎麼這麼少人?」

  「阿?你不知道也是正常的,理想鄉這個組織你知道嗎?索倫森帝國、吉迪恩聯合、生命教會以及我們傭兵工會都對這個組織下達了追緝令,只要是有線索都能得到一筆豐厚的獎金,所以大家都去找有關於理想鄉的消息了。」她講完後突然露出了煩惱的表情,看到後我疑惑的問。

  「怎麼了?為什麼突然露出這種表情?」

  「因為大家都去找理想鄉的線索了,所以現在很多委託都沒人處理了,工會長也因為這樣在抱怨呢!不過也沒辦法,大家都會選錢多的委託,只能等過一陣子燒退了之後才會恢復正常了。施提芬是來接委託的嗎?」

  「恩,也差不多要做些委託來賺錢了。」

  當然這只是謊話,我之前賺到的錢還能夠讓我活好一陣子,短時間內我是不缺錢的。但正常來說,我這時候肯定是缺錢缺的要命,所以就當作是我現在正缺錢就行了。

  「那太好了,藥草那些現在都挺缺的,魔晶的價格也有要上漲的趨勢,需要趕快找人去取得才行。」

  「但只有我一個人不夠吧?」

  「加減囉!好啦!那你今天要採集藥草還是魔晶呢?」

  「都不是,我今天想接的委託是另外一個。」

  「咦?想接別的委託?怎麼這樣,我還以為找到人補了藥草魔晶這兩個坑呢!」她一臉失望的說,看著她失望的臉,我也有點不好意思。

  「抱歉,但我先跟人約好了,我有要先解決的委託。」

  「這樣阿.....那就沒辦法了,但是話說回來,好像沒有你的指名委託。」

  比藍潔翻著委託簿找著,所謂的指名委託就是,一些比較有名的傭兵會有人信任他的名氣,指定要由他來執行自己的委託。這種委託就只有那個傭兵可以接取,而且為了讓傭兵點頭同意報酬通常都會高出同樣委託一截。

  擁有自己的指明委託,是傭兵實力的肯定,每一個傭兵都希望自己來櫃檯接取委託的時候,能看到有指明自己的委託,通常出現這種委託,都會讓傭兵吹噓個好幾天。

  而我先前只有做些簡單的任務,找找草藥狩獵動物之類的,是大家都會做的事情,所以理所當然的不會有人指名我。

  「不,不是指名委託。」

  我這句話講完,比藍潔就停止了手中的動作抬頭看我。

  「是有人要我完成一個委託,她是我這段日子裡幫助我增強實力的人,這是她給我的一次試煉。」我解釋著。

  「她?」比藍潔的臉色瞬間變了。「女孩子?」

  「痾.....是,怎麼了嗎?」

  「這段期間內,你一直跟女孩子在一起?單獨嗎?」

  「對,怎麼了嗎?」

  「嗚.....竟然跟女孩子單獨在一起這麼長時間.....難道是施提芬你的女朋友嗎?」

  「不是,不是女朋友。」

  就在我講完這句話之後,她突然對我招了招手,我不知道她招手幹嘛,但我還是將身體湊了過去,然後突然間比藍潔就將她那張美麗的臉蛋湊了上來,鼻頭輕輕抽動,像隻小狗一樣聞著我身上的味道。

  「很好,看來沒有女孩子的味道。」

  .....女孩子的味道這種東西是聞的出來的嗎?不,等等,還真的聞的出來,天罪的身上就有很好聞的香味,不過要很近才聞的到。

  不過她為什麼要在意我身上有沒有女孩子的味道?

  「痾!你不要想太多!我只是覺得!不純的異性關係必須被禁止而已!」她將頭移開,並且將目光移往一旁,臉看起來好像有點紅。

  她用手將委託簿推給了我。「你想要什麼委託自己找吧!」

  比藍潔.....到底在幹嘛阿?平常的她應該是很精明能幹的女生,為什麼我看不懂她現在在做什麼?

  「別看我,快找!」

  「痾!好.....」

  感覺好像有點生氣但是又沒有,我摸不透女孩子的心裡在想什麼,如果能跟天罪一樣聽到的人的腦袋中在想什麼就好了。不過等等,知道人家心裡在想什麼真的會比較好嗎?如果對方嘴上說著好話,但心裡其實正在咒罵我,那樣會比較好?

  似乎.....不會比較好?我也不知道,只有天罪知道這樣到底是好是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