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是,拉斯提娜祭司。這位先生,請您跟我過來。」

  「好的,那麼我就先行一步了。」

  「助你有個愉快的一天。」

  於是我就跟著這個人一起離開了,在前往見瑪蘿的路上,我一直思考著要怎樣才能抓到那名兇手。

  過少的情報讓我陷入了困境,這種委託並不是我擅長的,正常來說我不會接取這類的委託,如果不是天罪的要求我大概連碰都不會碰。不過既然已經接受了,這個試煉也是我主動提出的,那麼就要盡自己的全力去完成這件事。

  而且也不能再讓那個人繼續殺人了,要在他再次動手之前先抓住他才行。

  最後我來到了一個雖然寬敞但是卻又擁擠的地方,這裡看起來像是入口的禮拜堂,可是裡面擺滿了我從沒看過的東西,無數穿著白袍的人四處的走動著,不時的就會從某處傳來爆炸聲.....我是不是來錯地方了?為什麼一個寧靜的教會之中會有這種地方?

  「請在這裡等一下,我去請示一下聖女。」

  帶路的說完這句話後就走了進去,我則是乖乖的在門口等著,對裡面正在進行的事情十分的好奇。

  「咦?這不是施提芬嗎?」

  從我背後突然傳來一個驚訝的聲音,我轉頭一看,是張有點臉熟的臉孔。

  「費拉斯科。」

  「你怎麼會在這裡?難道說你對機械方面的事情也有天賦嗎?」他露出陽光般的笑容問著。

  「不是,我是來這邊找瑪蘿的,我剛剛有事情來這邊找拉斯提娜祭司,事情結束後順便來看看瑪蘿。」

  「恩恩,原來是這樣阿!不過很不巧的,瑪蘿剛剛已經回房間休息了。」

  「阿?回房間休息了?」

  「恩,這地方在做什麼你知道嗎?」

  我點了點頭,表示知道。

  「你也知道阿!那麼就不用解釋一堆了。瑪蘿在製造這台機器時扮演著關鍵的角色,她必須引導各種魔晶中的魔素去填充....某種東西,我也不懂機器也不是很清楚哈哈!反正那件事情對瑪蘿來說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那麼我下次再來吧!」

  「不用,我去跟她講吧!知道你來找她,她一定會很開心的。」費拉斯科一講完就想往回走,我則是急忙拉住了他。既然瑪蘿都休息了,那就不用特地去吵她起來阿!

  「下次再來就行了,既然都休息了那就沒有必要吵她起來了。」

  聽完我的話,費拉斯科認真的想了一下。

  「也是,而且她睡著後吵起來會有起床氣,雖然我是被罵習慣了。」他哈哈的笑著。聽起來他似乎常常把瑪羅叫醒?這兩人的關係真的很好呢!

  講到睡醒就有起床氣,就讓我想到了璃音,她也有起床氣,不過被吵醒後不會開口罵人,只會一臉幽怨的盯著你。但是只要用很簡單的方法就能結束她生氣的狀態,例如熱騰騰的早餐。每次叫她起床被她瞪著,但是當我拿出早餐後那瞬間變化的表情,真的是非常的好玩。

  只不過這種日子已經結束了,璃音長大了,離開家了,而且還討厭我,不知道還能不能回去以前的日子。

  「能省一段罵也是不錯的,不然你明天再來吧?看你什麼時候有空,我先跟她講一下。」

  「我接著要忙上一段時間了,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得要去做。」

  「是拉斯提娜祭司的那件事情嗎?」

  我點了點頭。「對,還蠻棘手的。」

  「拉斯提娜祭司…..是貧民窟的殺人事件?」

  「恩,就是那件事情。」

  「但我記得你不是沒有兵團,拉斯提娜祭司怎麼會同意你接取這個委託?應該是說工會那邊怎麼會讓你接取這個委託?」他一臉疑惑的問。

  怎麼感覺每個人都調查過我的底細了?

  「似乎是因為缺人的關係,所以工會那邊並沒有多做限制,不過還是有再三詢問我是不是真的要接取這個委託。」

  「傭兵工會缺人?怎麼可能?」費拉斯科一臉不敢置信的表情說著,他會露出這種表情我也不是很意外,傭兵作為最多人從事的行業,要缺人是很困難的,尤其現在又沒有爆發大型戰爭,傭兵們大多數的工作都只是獵殺魔物取得魔素,這時候當然不會有人手不足的問題。

  於是我只好將原因說給他聽。

  「是因為理想鄉的委託,因為報酬太好了,大家都去找理想鄉的消息了。」

  「原、原來是這樣阿!」費拉斯科不好意思的乾笑著。「不過你自己沒問題嗎?就我知道的,你對貧民窟那邊的人也不太熟。」

  「總會有辦法解決的。」

  我一點也不想接這個委託,但這是天罪給我的試煉,我也沒有辦法,只能接下這個委託,想辦法去完成它。

  而且老實說,現在也沒人可以處理這件事情了,總得要有人對付那個兇手才行。

  「你這想法很好,我在面對很多很困難的問題時也都是這樣想了,我感覺我們之間越來越有共通點了。」

  費拉斯科拍了拍我的肩膀,越接觸這個備受期待的英雄,越能感覺到他跟我心中所想的形象不太一樣。

  少部分不太一樣。

  該怎麼說呢…..他感覺很自來熟?我是不討厭跟他交朋友,但面對一個如同明星般存在的人這樣對待,心裡還是會覺得有點不太適應。不過我想過一陣子後應該就能習慣了,對於能跟費拉斯科成為朋友,我是還蠻高興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