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1.開槍 11+5票
2.不開槍 0票


  「史密斯已經死了,我不會讓你連他的死也一起奪走。」

  我扣下板機,審判的彈丸精準地穿過咽喉,命中躲藏其中的織作者。

  兩眼瞪大的史密斯向後摔下欄杆,就這麼跌入海中,濺起一小簇水花。

  「安息吧,吾友。」

  我懷著對友人遺體開槍的罪惡感跪倒在地,連槍從手掌滑下也不自知。

  當人們聚集在我身旁,呼喊我的名字時,我才注意到海平線出現的曙光。

  黎明時分,這片約翰可能正在小便的蔚藍大海上,宛如災難科幻故事般的夜晚結束了……





  回到台灣後已經過了三個月,我是怎麼從人口販子手中重獲自由這點姑且先保密。

  那天史特龍載我回基隆港後,我請他吃了一個雞排,藉此抵掉五美元的債務,出於感激之情還順便請喝了杯珍奶

  史特龍回到船上以前,我忍不住詢問他們到底是什麼樣的組織。

  他只是將吃剩的包裝紙對折交還給我,說了一句聽上去充滿哲理的話。

  「你吃完東西以後,會過問包裝的去向嗎?」

  隨即便和那艘神秘的小船一起駛出港口,緩緩消失在基隆外海。

  我現在還是不清楚他是在自比包裝紙,還是拿我做比喻,總之想必是叫我不要過問的意思吧。

  重回這座鬼島後,我的生活起了些許轉變,當然也有一成不變的部份。

  先講後者好了,經歷那一晚的蛻變,我的生活卻依然沒有變化,頂多就是從保全換成了在便利商店打工,然後租了間好一點的套房。

  畢竟我這一年的保全履歷有跟沒有一樣,總不能說我在南洋孤島的研究所對抗食人外星巨蟲。

  加上前陣子被蟲子割傷的後背尚未康復,所以沒有太多正職可以選擇。

  當時我的傷勢在抵達神秘集團據點時接受了診治,結果回台看診時被醫生指責這線根本亂縫,導致我傷口反覆發炎,直到今天才終於能拆線。

  正午,我在回家路上買了便當,終於回到我身邊的手機響起藍染島的主題曲鈴聲。

  「是店長,我今天去複診,上午有請陸仁代班,好我明白。」

  我在沒說謝謝的情況下結束通話,又到手搖杯店買了飲料。

  這一年與保全課的各位朝夕相處後,我已經沒辦法再回去幹孤獨的保全了。

  我偶爾會提起那些孤島上的外星巨蟲,同事們都會說我這麼愛幻想,怎麼不去寫小說。

  他們不相信也是理所當然的,要是有個新同事說自己曾被奴役在地下王國勞役抵債,我也不會相信這種鬼話。

  快走到家門口時,手機又傳來了新的訊息,點開一看內容如下:

  『我在抽屜發現了有趣的東西,等你回來(笑)。』

  接下來講講生活有所變化的地方吧,同時也是我能夠安然返台的原因。

  ────出於種種因素,我和剎蘿正在同居。

  和金髮女傭兵同住一屋簷下是否搞錯了什麼。
  這件事要追溯回我們成功逃離研究所的那個早晨,假惺惺的西裝男為我們準備了一頓要價十美元的簡陋自助餐,夾菜的途中我不經意地詢問剎蘿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面對蝦子露出厭惡表情的她,跳過那一道菜淡定的回答:

  「找個地方渡假,用命把賺到的錢花完,然後再想辦法接要命的工作。」

  對於這種消極的人生態度,我給出了更好的建議,建議她到台灣走走看看,可以的話把錢花在鬼島促進我國經濟繁榮。

  我還順便講述了一下我國青年的創業盛況,大學畢業什麼都不會的年輕人,前仆後繼的做著開店夢,當然我沒有提及九成的倒閉率跟多半是夾娃娃機店這點。

  起了興趣的她,似乎決定去台灣看看,之後又在我被押上另一條囚船的時候,向西裝男提議將我買下。

  於是乎,我就成了剎蘿小姐在台灣的當地嚮導。

  第一晚就愛上夜市小吃的她,連續七天拉著我跑夜市,直到我分析這些食物的熱量以後才有所克制。

  最近似乎還在研究該怎麼創業,那傢伙是打算定居台灣嗎?

  說起來我們之間又是什麼關係,男女朋友?主從?

  雖然我總想找機會確認,但是很遺憾的,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我們僅僅是住在一起,她睡她的房間,我睡我的房間,沒有什麼令人心跳加速的事件,難以激發出名為情愫的火花。

  我帶著兩人份的午餐打開家門,想不到馬上迎來了心跳加速的事件。

  身穿居家服、眉頭緊皺的金髮美女站在客廳,此人正是拯救我無數次小命、又將我從人口販子手中買回來的剎蘿小姐。

  雙手抱胸的她一臉壞笑,手裡的細繩抓著某件東西。

  「你說說看,這是怎麼回事。」

  重力牽引下左右搖擺的,是那時被我當成紀念品帶回來的剎蘿識別證。

  冷汗直流的我感受到室內溫度下降,挪動腳步退向門邊。

  「……剎、剎蘿小姐?我有說過妳的笑容很好看嗎?」

  皮笑肉不笑的剎蘿緩緩朝我走來,情急之下我奪門而出,用電梯卡刷狂猛刷,下樓按鈕卻遲遲沒有反應。

  「這什麼爛讀卡機啊啊!?等、等一下,剎蘿大人我可以解釋──!」

  在我被拖回屋內,象徵希望的家門關上那一刻起,我可以十分肯定的告訴各位,關於我在災難科幻故事擔任保全的故事到此結束了。

  而接下來的日子,又將是另一個故事。
                       【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