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

 「嗯,開始收汁了,我看看……再來要加入紅酒。」

  站在平底鍋前的我,一邊照著手機食譜的只是,一邊挑戰製作紅酒醬。

  從客廳蹦蹦跳跳跑進廚房的紅髮女孩,興奮地高舉手裡剛完成的畫作。

  「吶吶、你看得出這是什麼嗎?」

  我將火調小,避免重要的醬汁燒焦,轉頭看向白紙上的塗鴉。

  內容是一隻像貓的生物趴在草皮上曬太陽。

  「看得出來,是鄰居家的比爾在院子裡玩。」

  此話一出,女孩眼裡的光芒霎時消失,轉而鼓起腮幫子。

  「才不是,是非洲大草原上的獅子啦!」

  嗤之以鼻的女孩留下一句再畫下一張給你看後,就飛也似的跑回客廳。

  電視的確在播放非洲動物的生態,動物星球頻道適不適合給小孩子看,我還是頭一遭想到這個問題。

  將火微微調大後,我繼續細心的熬煮醬汁。

  這位活潑的女孩名叫露娜,是賽蓮的女兒,明年將要上小學。

  孩子出生後不久,她的丈夫就外遇出軌,為了籌備孩子未來的各種花費,便將露娜託給親戚照顧,自己到那棟研究所工作。

  課長是在第二年升遷的,可見那裡的流動率有多高。

  順道一提,我現在還是和她互稱假名,作為一種生活的情趣。

  距離那個瘋狂的夜晚已經過了四個月,我身上的傷已經痊癒了,當時我被押上囚船前,賽蓮向西裝男提議雇用我,所以我現在位於紐西蘭的基督城。

  雖然她說只要我想,可以先回一趟台灣再過來,但我其實對故鄉沒有什麼留戀,於是就直接待在這裡了。

  基督城的華人比我想像中還來得多,至少在城裡完全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再說能與美人朝夕共處,這種夢寐以求的機會,就算要我簽十年也不成問題啦。

  「嗯,差不多可以熄火了。」

  醬汁完成後,我立刻淋在煎好的小牛排上,放了點蔬菜裝盤後,便將三人份的晚餐端上桌。

  漫畫果然沒有騙人,提升廚藝最快的方法,就是有個為其奉獻的對象。從前只會煎荷包蛋的我,現在也會做一手像樣的料理了。

  因為還沒到齊,因此我提早開始清洗鍋具,這個家的女主人則及時在料理冷掉以前到家。

  進門的賽蓮將脫下女士西裝的外套掛在架上,向前來迎接的我解釋:

  「抱歉,我回來的途中順道去商場挑了禮物。」

  「賽蓮,噓、噓!」

  我伸出食指制止她繼續說下去,對這個年紀的孩子來說,聖誕老人是真實存在的。

  所幸露娜在沙發上看電視,沒有注意到我們的談話。

  賽蓮會心一笑後,改變話題轉而問道:

  「味道好香,今天晚餐吃什麼?」

  「煎小牛排佐紅酒醬。」

  「哎呀,吃得這麼高級嗎?」

  「畢竟今天是平安夜嘛。」

  雖然在夏天就是了,感覺我已經回不去北半球的生活了。

  我接過賽蓮的公事包,對著客廳的露娜喊道:

  「露娜,去洗手準備吃飯了。」

  「好~」

  我成功在蹬羚被獅子吃掉以前關閉了電視,三人在餐桌前閒聊今天所發生的事情。

  晚餐時露娜一個勁的講述今天我帶她去看的遊行隊伍,還提到今天想熬夜等聖誕老人。

  結果才十點整,她就在沙發上一臉香甜的睡著了,我把她露娜送回二樓的房間後,一下樓就看到賽蓮正將聖誕禮物放在聖誕樹下。

  「是Twilight Sparkle嗎?要是買錯隻露娜會鬧彆扭喔。」

  賽蓮露出微笑輕聲嘆氣,自嘲地說道:

  「你看看,我的女兒都快被搶走了。」

  這句話聽起來像是女兒交到了男友,但是因為有被FBI逮捕的可能,所以我沒有往那方面想,真的。

  我在這邊才四個月,相處的時間據親戚表示,就比她們母女倆待在一起的時間還要長久,可見兩人關係並不親暱。

  她似乎是打算趁自己還年輕的時候多賺點錢,所以回來紐西蘭後馬不停蹄的立刻又找了工作。

  「明天放假陪露娜去走走吧,廣場那邊正好有聖誕市集,我負責看家就好。」

  為了替她們加深彼此間的感情,我最近也偶爾會像這樣,替母女倆安排一些活動。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接過活動傳單的賽蓮,認真地閱讀了起來。

  而我則輕咳兩聲,說出預謀已久的請求。

  「咳咳、打擾一下。」

  「怎麼了嗎?」

  抬起視線的賽蓮,與我四目相交。

  「不知道課長大人,有沒有替辛勤工作的下屬準備聖誕禮物呢~」

  將傳單放到一旁的賽蓮,勾起她那充滿魅力的嘴角反問道:

  「哦?那你想要什麼樣的獎勵。」

  我藏在身後的遙控器對準音響按下,並在一片令人放鬆的抒情樂曲裡,躬身提出邀請。

  「不曉得我能否有這個榮幸,和女士您跳支舞呢。」

  與雇主跳一支舞應該不算什麼吧,這種神聖的夜晚,我豈敢有什麼非分之想,我可不是什麼下流的傢伙。

  面對這個平安夜的邀功求賞,賽蓮一展她那令我春心蕩漾的美豔笑容,輕聲應諾道:

  「……嗯,批准了。」

  我接過賽蓮伸出的右手,再搭上她的左肩,兩人注視著彼此的雙眼,隨著音樂緩緩律動。

  就這樣,離開故鄉小島前往異地打拼的我,在另一座島上找到了自己的歸屬,找到了全新的人生目標。

  無論身處北半球還是南半球,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只要待在女神的身旁,我的心都會一直停留在春天吧。


────選項解析────

7-6 加深與交談者的感情(與任意男傭兵好感達標可獲得藍波刀)
8-1 增加與隊伍整體感情,但堡荃走哪都會被攻擊
8-2 脫背心維持在中段隊伍,呼救輕傷且移動至後段隊伍
8-3 當誘餌堡荃會進入疲倦狀態
8-4 等待船隻將在大廳與歷戰迅殺者和小批追兵戰鬥
馬庫斯會死,伏地者連著燈塔一起被砲擊
8-5 選保全課約翰不會忘記你的資料
  選妮可子彈又充足可自行討伐歷戰迅殺者
  獨自前去,獲得英雄標籤
8-6 射擊可免於受傷。扔出箱子伏地者連蟲帶塔一起被砲擊
  選擇的女角被壓在瓦礫堆下動彈不得
8-7 不解釋
9-1 無差異,敘述上的不同
9-4 撿起鐵棍會中槍,隊長出手提早進入混戰狀態
宣誓效忠無差異,敘述上的不同(看堡荃耍白癡
9-5 撿槍會中槍,但堡荃還是能射倒史密斯,比利被隊長用藍波刀解決
9-6 不開槍,史密斯會跳海,增加結局的文字敘述。
  堡荃會在網路上發現一個叫做『堡荃之友』的世界旅遊IG,裡頭的自拍照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換人,但是IG從不回應留言。

P.S 讓博士帶走織作者的話,博士會被殺,最後則會多打一個馬庫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