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

  巴基斯坦境內,某條悶熱的地道裡,全副武裝的我跟著隊伍匍匐前進。

  頭盔微弱的照明只能映照出前頭隊員的屁股,根本不曉得這條地道究竟還有多長。

  我按下胸前的按鈕,和遠處待命的隊員們通訊:

  「這裡是地鼠一號,聽到請回答。」

  『收到,這裡是飛鼠一號,請說。』

  「抱歉,我只是想測試一下收訊。」

  「喂、沒事不要亂呼叫!」

  前頭的剎蘿用腳跟往後踹了一下我的頭盔,地道裡迴盪著清脆的響聲。

  「我是妳們的雇主耶,剎蘿小姐請注意妳的言行。」

  「早知道雇主也會跟來,就該把價格給提高的。」

  最前頭的費里曼隊長突然停止動作,一道亮光從頭頂的縫隙滲進地道內。

  「安靜,我們抵達目標地點下方了。」

  他謹慎地推開地板,探身舉槍巡視四周,確認安全後才爬上去。

  「這裡是地鼠二號,已進入設施內部,請回報狀況。」

  『這裡是飛鼠一號,從監視器畫面來看,次要目標所在的研究室快被喪屍突破了。』

  「什麼!那我們得趕快才行。」

  「喂、等等!炸彈還沒有運進來。」

  「我老婆比較重要啦!」

  爬出地道後,我無視剎蘿的攔阻一馬當先衝了出去,不得已的費里曼隊長只好命令剎蘿等人專心搬運炸彈,自己先行追了上來。

  明亮的研究所通道內,到處都佈滿了植物的鬚根,還有爭鬥所留下的彈孔與血跡,令人怵目驚心。

  但是我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我了,這點程度的地獄光景,見過兩三次以後就習慣了。

  我一邊舉槍警戒一邊爬上樓梯,來到三樓的研究區域,很快就找到遭到攻擊的研究室。

  一群身上長滿植物的乾癟屍人打破了窗戶,正嘗試往裡頭鑽進去。

  「咿咿咿咿!」

  研究室裡頭頻頻傳出的,則是我耳熟能詳的尖叫聲。

  我二話不說朝喪屍群衝了過去,瞄準頭部就是一陣狂掃,無數的喪屍被爆頭倒下,剩餘的屍人們轉移注意力,朝這邊走了過來。

  一個屍人趁我換彈的空檔撲了過來,我用槍托揮擊將它打到牆上,掏出手槍腰後抵住他的下額一發爆頭,另一名爬行而來的屍人,直接被我用左腳狠狠踩爆它那養分被吸乾的臉。

  「走開走開!我還不想變成人乾啊!」

  研究室內仍然傳出女性的叫聲,另一頭走道上的屍人被槍聲吸引,逐漸開始聚集。

  「這裡交給我,你趕快去吧。」

  「謝啦!」

  我謝過隊長,兩指夾著偽造的磁卡,對準門旁的讀卡機橫向一刷,緊閉的研究室迅速打開。

  映入眼簾的畫面,是白袍的女研究員被一名屍人抓住雙手壓在地板,張開的大口冒出如無數觸手般蠕動的鬚根。

  「混蛋,離我老婆遠點!」

  我上前使勁一腳將屍人的頭顱踢飛,解救結婚完三個月就人間蒸發的新婚妻子。

  「嗚嗚嗚──小荃我就知道你會來!!」

  帶著哭腔起身的妮可,彷彿屍人那樣飛撲抱了上來。

  高興之情大於責備的我,覺得先好好安慰她再接著教訓,所以還是溫柔的撫摸她的頭。

  「真是的,要不是我(認識的人)剛好會破解摩斯密碼,還真找不到這種鳥不生蛋的鬼地方。」

  妮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埋在我胸口的小巧臉猛然往上抬。

  「咦?但是小荃你跑過來這邊,家庭餐廳沒問題嗎?」

  「店長說不能請這麼多天假,直接炒我魷魚了啦!」

  想到這點就有氣,我據實以告說要去中東拯救老婆,結果被其他同事當成神經病嘲笑。

  「小荃別擔心,這次的報酬足夠應付我們十年的花費。」

  「先有命花再說啦妳。」

  這裡替一頭霧水的讀者們解釋來龍去脈,逃離黑鷹研究所那天,原本該被押上囚船,展開另一段悲慘人生的我,卻突然被妮可用重金買了下來。

  我永遠忘不了那天,正午的豔陽下,她說要報答我的救命之恩,從錢包遞出某張黑卡的那個畫面。

  而且擔心不夠付的她,本來還打算拿第二張出來。

  在那之後,因為我認為這個恩情一定要報,就問有沒有什麼事情是我能為她做的。

  妮可思考之後決定請我替她幫忙打掃房子,起初我以為是開玩笑,結果她不但在東京郊外有一棟自己的房子,而且名符其實的堆滿了一屋子的垃圾,光打掃乾淨就花了整整一個月。

  當時我問她這麼有錢怎麼不去聘請專門的打掃服務時,她竟然反過來問我錢能夠請人來打掃嗎?

  原以為她是什麼不諳世事的有錢大小姐,深入了解後才知道她是閉門不出昨研究的天才化學家兼生活白痴,得過一堆我沒聽過的獎項。

  總而言之,以那次事件共患難的革命情感,以及短暫的同居相處為契機,我們迅速陷入熱戀,並在兩年後結婚,我跟著她入了日本籍。

  然而我們相處的時間,卻比預期中要來得短很多。

  交往第一個月時,妮可說要為將來換間大些的房子,便跑到國外短期打工,接著就音訊全無。

  透過西裝男調查後發現,她在墨西哥某個地下的卓柏卡布拉繁殖場工作,後來收容失控,方圓五里內全都是基因改造的吃人猛獸。

  我用她留下的黑卡委託傭兵,在他們的保護下殺進地底設施(途中為了自保還擊斃了幾隻怪物)救回失蹤的女友。

  交往一週年時,妮可說要為結婚基金賺點零用錢,未徵求我的同意又跑到了國外打工。

  那次是在寮國密林,協助當地反抗軍捕捉傳說中的森林人,並擷取DNA培養生化戰士軍團,最後實驗對象失控暴走,襲擊了好幾處村莊,整片山頭成了戰場。

  於是我再度利用黑卡的力量雇用傭兵,途中還順勢解救了被圍困的當地村民,打了幾場村莊保衛戰才找到在林中逃難的實驗員隊伍。

  結果婚後蜜月旅行回來隔天,她就留下字條說自己找到了一份穩定又安全的高薪栽植工作,一個人偷跑到國外。

  結局就是突變的吸血植物佔領了設施,利用植入胞子的方式將研究員轉化成屍人傳播繁殖。

  感染爆發時妮可因為不小心將出入的磁卡弄丟,把自己鎖在實驗室裡才得以倖免。

  「認識妳這麼久了,我一直覺得妳有帶來厄運的體質。」

  面對我的指控,妮可鼓起腮幫子反駁道:

  「真是的,把我講得像災星似的,明明算命說今年只會有一點血光。」

  妳是只有一點血光,附近的人全被怪物吸乾了。

  「你下次要被綁架還是捅大婁子什麼的,可以選在高緯度的國家嗎?天氣熱得要死還得爬地道進來。」

  墨西哥、寮國、巴基斯坦,天曉得下次會在哪裡。

  「已、已經不會再有下次了啦……啊,但是如果孩子要生兩胎的話,錢可能還稍嫌不足就是了。」

  「可以了啦!妳給我乖乖待在家研究馬鈴薯燉肉,就當是為了我們的將來!」

  同時也是為了這個世界,這傢伙走到哪,哪裡就會爆發生化危機事件,就算造成世界末日也不奇怪。

  「你們兩個,沒時間打情罵俏了,裝完炸彈只剩五分鐘可以逃到地面。」

  不知道何時出現的剎蘿與其他隊員,剛在指定的地點裝完炸彈,他們似乎也受命湮滅有關這個地方的所有證據。

  一份差賺兩份錢,我乾脆也瞞著妮可去當個傭兵好了。

  見到剎蘿的出現,妮可滿臉笑容地揮手打招呼:

  「剎蘿小姐,好久不見!上次送的千手觀音像妳還中意嗎?」

  被這麼問到的剎蘿突然臉色一沉,摸著手臂愧疚的回答:

  「抱歉……上次遭小偷,我拿它砸在對方頭頂了。」

  「沒、沒關係啦,這也是宗教力量的一種體現。」

  「喂,剛剛是誰說沒時間閒聊的。」

  忍不住吐槽的我抓住妮可的手腕,將她牢牢綁在身旁。

  對逃亡這件事已是司空見慣的妮可,望著我的側臉,忽然感慨萬千的道出一句感想:

  「無論我被困在天涯海角,小荃都會趕來救我呢。」

  「因為我是保全嘛,只屬於妳的保全……咳咳、要逃跑囉。」

  「嗯~!」

  雖說是順應氣氛的話,依然搞得我面紅耳赤,為了掩飾害臊,我只好邁出腳步往前奔跑。

  過程中我們倆再度相視而笑,在危機四伏的研究所裡緊緊抓住彼此的手,一同迎向沒那麼和平,卻充滿光明的未來。


────────角色設定────────


保全課
堡荃:
  老實說作者並沒有玩過藍色行動,半條命系列也是上網看影片了解劇情的,但對於選擇保全作為主角這點很有認同感,畢竟出事的時候受害者不是研究員就是保全,在各種災難科幻片逃亡的過程,絕對有各種故事可以發揮。
  最初想設計成面對怪物動不動就嚇破膽的平凡人代表,由於作者筆風的緣故,還是成為了一名出色的吐槽役。
  設定突出能力值這點是參考某款名為1888的RPG製作大師遊戲。
  為了結尾遭暗算的場面,手槍子彈會以各種形式的方式保留到最後。

賽蓮課長:
  最初設計好的角色之一,有想過設計成遜炮萌,但是市面上這種屬性太氾濫了所以作罷。
  一開始以為主線最後會贏,果然設定成太太屬性會勸退某些人嗎?

史密斯:
  設定是男二,與堡荃同鄉的難兄難弟,但是故事初期就遭到約翰取代。

比利:
  平衡膚色,玩維大力梗用的黑人。

毛哥:
  橫豎都是死,就是想寫一個負責斷後犧牲的壯士。

阿明:
  有名字的犧牲者,邊緣到我國籍還一度寫錯。

老張:
  震撼場面用的二號犧牲者。

添順:
  可活可死,標準由讀者掌控命運的NPC,內建領導系的能力,可惜沒有發揮的機會。

約翰:
  完全不知道這胖子怎麼異軍突起的,旗子怎麼立怎麼活,此外我們倆都對潛入課長房間那回的堡荃失望透頂!

研究人員
馬汀主任:
  原本這部故事是有蘿莉的,讀者一開始繼續探索研究大樓並走到樓頂時,可以讓馬汀主任與他的孫女入隊,因為這事件被跳過,所以最後只變成想搭直升機逃跑的老人。

帕斯諾副主任:
  搞事的反派擔當,想說留著比較能觸發新事件,結果最後也沒對故事造成什麼影響。

妮可:
  原本該最早入隊的知性女角,同樣當時與約翰繼續探索研究大樓的話,會找到房間內死命支撐住房間通風口的妮可,此橋段後來被用在第七章。

黑鷹小隊
原本是部隊,但是小島上駐紮整隻部隊感覺過多,後來縮編成小隊。

費里曼隊長:
  名字明顯致敬的角色,如果讀者深入理解的話,會發現他是個很有原則的角色,並且根據選項有可能拿著手榴彈跳進伏地者口中。

剎蘿:
  最初就設計好的冷嬌型女角,作者一度想將故事設計成黑鷹小隊負責將保全課滅口的反派,剎蘿也將變成真的對保全開槍的亦敵亦友角色,但是那樣故事會寫太長,所以便直接以友方角色登場,只是好感度起始最低,所以刷好感度的選項多。
  識別證被主角幹走是最早設計好的橋段之一。

馬庫斯:
  傭兵形象代表,粗勇。

凱特:
  傭兵不敵蟲群的代表。

拉斐爾:
  湊人數用的雜魚。

保羅:
  傭兵形象不良的代表,作者的腦內形象圖有戴牛仔帽喔。

其他
西裝男:
  一切成謎的角色,為錢行動的角色總是很方便,本來要讓他下一部作品再登場,但是作品構思到一半被更有趣的新點子推翻了。

史特龍:
  讀者開頭選擇借衛生紙後,我就決定最後要讓他出來救場了,差別在於搭直升機逃亡的話,他會在直升機上拿霰彈槍救場,幾乎可以說作者為了寫『你還欠我五塊錢』這句話延伸出一整本故事,偉哉史特龍。

蟲子
突進者:
  基本戰力的小強,雜魚海,意外發現好像很多人不能接受,如果哪天委託插圖的話,應該只會出現其他幾種。

迅殺者:
  螳螂,很快很強的中堅戰力,但是又不能殺主角,所以只能暗殺其他人,對體型沒有概念的話可以google星艦戰將。

伏地者:
  本作BOSS,其實是吃了人肉的高蛋白以後才長成這麼大隻,結尾發現島上沒有什麼可以擊殺牠的戰力,於是最後在船上裝了一門76公厘砲,如果是直升機路線的話結尾只能擊退牠。

織作者:
  原先想讓翔空者(警戒設定中的蚊子)登場,後來覺得織作者(控制者)比較有趣,於是忍痛割捨了空中系的敵人。
  如果第八章剛好在保全課的後段隊伍,走廊時又使用驅蟲噴霧的話,史密斯與添順會出現明顯的厭惡反應作為提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