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基於興趣鍛鍊出來的肌肉 1票
2.上下班追公車培養的敏捷 3票
3.支持乏味工作所需的耐久 0票
4.課金爆死數年累積的運氣 3票


  職大廳夜班的我坐在櫃檯,按下煮沸的熱水壺開關,將冒著白煙的滾水倒入馬克杯裡,享受深夜裡的一杯可可。

  時光飛逝,我已經在黑鷹研究所待了十個月之久,八月的寒風吹撫著研究所門口的落地窗,傳來陣陣呼嘯而過的風聲。

  為什麼說八月的寒風呢,因為這座人工島位於南半球上,令我在酷暑裡過了一回新年,算是個新奇的體驗。

  距離回家只剩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我回想當年服兵役的待退日子,心中充滿了對歸鄉的期盼。

  我簡單的介紹一下研究所的日常吧,工作內容除了站哨、站哨還是站哨,絕大部份的哨點都在室內,只有一兩個被我們稱作屎缺的室外哨點。

  每人每週站滿六十小時即可,班次主要是賽蓮課長替我們安排的,除此之外她和我們這些低階保全不同的點,就是能夠替我們向上級提出改善生活品質的建議,譬如在例行的補給物資裡增加漫畫月刊之類的。

  為什麼我們只能要求這種東西呢?因為有條規定是二級保全人員不得以任何形式禁止接觸網路及電子產品。

  你能想像在高度現代化的研究所內,卻無緣接觸電子產品的生活嗎?

  是的,我已經十個月沒用過電腦、沒看過電視,甚至沒滑過手機了。

  研究所內只有兩種人可以攜帶手機,其一是研究人員,其二是黑鷹部隊。

  研究人員自然不用說,黑鷹部隊是所謂的雇傭兵,不知道雇來幹嘛的,有空再詳細介紹。

  因為沒有網路,甚至沒有運動場,我們的日常作息非常的不健康,唯一能讓我們排解壓力的康樂室,裡面只有一張桌球桌,翻到爛的漫畫書跟幾款桌遊而已。

  由於娛樂種類異常之少,人與人之間的社交活動就顯得更加重要,研究所上至博士下至保全,幾乎所有人都會說一點中文,就連當初只會講維大力的比利,現在都會唱江蕙的歌了。

  總之就是個與人起爭執毫無意義,為了不讓自己被無聊淹沒,廣結善緣才是上策的煩悶空間。

  你問我明年要不要續簽?才不要勒,這什麼破爛鬼地方。

  想到再過兩個月,我就可以回到文明社會,在電腦前面吃鹹酥雞看沒營養的影片,我又有了坐完這班夜哨的動力。

  就在此時,對講機傳來通訊的雜音。

  『這裡是包曼,船隻靠近,辨識信號為我方船隻。』

  「這裡是堡荃,收到。」

  『堡荃,我用望遠鏡看過了,金髮小美女在甲板上。』

  「我不想知道,完畢。」

  大半夜入港,我就知道是那些收假的傭兵。

  剛才提到要廣結善緣,然而這群臭傢伙不算在內,可以自由請假進出這座島的他們,對我們這些低階人員不屑一顧。

  在隔壁棟的高階人員住宅區甚至還有個人衛浴,沒有羨慕喔。

  說時遲那時快,對方已經走進門內了。

  我的運氣很好,剎蘿是黑鷹部隊唯一的女性成員,雖然依舊瞧不起我們,卻也不會主動找保安的碴。

  苗條的身材,飄逸的金髮,作為島上極其稀少的女性,無論多看幾眼都不嫌多。

  放下可可的我,攤開進出用的登記簿讓她騰寫。

  簽名到一半的剎蘿,注意到桌上放著的漫畫月刊,以及封面印著的露骨女性,頓時露出厭惡的表情,大大的嘖了一聲。

  誤、誤會啊!藍染島的角色雖然露骨,但是故事內容是很健全的!

  被狠狠的瞪視以後,剎蘿甩著頭髮離開,留下內心受傷的我,以及一張識別證…………識別證?

────行動選項────

1.立刻追上去還給剎蘿
2.總之先暗槓起來再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