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在眼前的是比起上次還要更加濃郁的黃色霧氣,我先在外面尋找了那些傭兵進入的痕跡。很快的就找到了兩個搭建的很相近的營地,看來第二支傭兵隊伍也跟我有同樣的想法,他們先找了上一個傭兵隊伍的痕跡,在他們的營地旁搭建營地。

  然後才進入這個毒霧裡面。

  我先查看這兩個營地裡面有沒有留人駐守,兩個營地裏頭空無一人,也沒有打鬥的跡象。這事情很不正常,因為照慣例來說探勘一個地方一定會有留人在外面等待。防止裡面出了以外,沒有人可以回去拯救的情況發生。

  我原本認為是留在外面的人出了事情,但從營地沒有打鬥的痕跡來看,顯然不是這麼一回事。

  能接下這個委託的都不是菜鳥,不可能不知道在外面留人的重要性。難道說他們認為這裡不是沒探勘過的地方所以掉以輕心了嗎?這裡的確也不是沒探勘過的地方,離城市很近。只不過被毒霧壟罩的現在,這地方就是一個未知地。當然這只是我自己對於未探勘之地的認知,這些人會不會跟我有同樣的想法我就不知道了。

  「恩?這個是.....」

  我在其中一個營地中找到一個類似面具的東西,我拿起來一看,對這個東西我好像有一點印象。

  阿?好像是一種叫做防毒面具的東西,戴上了就可以防止吸入毒氣。原來如此,他們也許是因為有這個在手的關係,所以才覺得不需要依照進入未探勘地區的標準來執行。

  我去另外一個營地找了一下,果然在其中發現了面具的存在。

  也許兩支隊伍都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敢走進去?

  我是不是也要帶著這面具走進去?不,應該不用。那兩隊都有著面具還是沒能出來,那就表示戴這個面具沒有什麼作用,而且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使用這些東西,反正天罪有說過毒不會完全限制我的行動,那就表示不管再怎樣我都還是能動。

  只要能爬那就可以了。

  於是我走到迷霧的邊緣,深呼吸了一口氣後便走了進去。

  濃郁的黃色迷霧馬上包圍了我,我舉起了我的手,只能很勉強的看見我的手。霧濃成這樣,就算那些傭兵在我附近我也沒辦法看見他們。這是目前最大的難題了,而另外一個難題就在於,隨著我的呼吸。我的身體越來越沒有知覺了。

  很快的我的身體的行動能力就剩下不到一半,離我近來大概才過不到一分鐘,毒霧的麻痺效果遠超過我的想像,也許下一分鐘我就只能躺在地上爬了。這樣的話可不好,會影響到我找人的速度。於是在這個時候能做的事情也就只有一件了。

  我抓起我的劍,朝著自己的心臟捅去。我全身上下的麻痺感迅速消失一空,我沒有將劍給拔出來,而是就這樣插著。這樣一來我就不用一直拿劍捅我自己了。

  只不過代價是,胸口處一直傳來著難以忍受的痛楚。

  我強忍著痛楚前進,幸好疼痛是會習慣的,沒多久後胸口的痛楚就沒有那麼強烈了。

  只是還是很痛。

  我慢慢的往前進,只是感覺著我腳下的東西。眼睛緊盯著地面,沒多久後一個龐大的身軀進入我的眼中,那是一隻倒在地上的半獸人。看來這個毒霧連魔物都無法倖免。

  我拔出了胸口中的劍,拔劍的時候痛楚立刻倍增,我咬著牙快速的將劍拔出來,插入了半獸人的身體將牠殺死。我將魔晶收了起來,身體再度逐漸失去控制,嘆了口氣後將劍插回了胸口。

  一路上倒下的魔物有不少,我覺得我有可能走錯方向了。如果說那些傭兵跟我走的是同一條路,那麼應該不會放著哪些麻痺的魔物不管。

  然後,我在樹上發現了一條紅色的繩子。

  繩子的顏色十分引人注目,就像是有人刻意要人注意到繩子才會選擇這種顏色。

  繩子被釘在樹上,一端向著霧的深處,另外一端則消失不見,看起來就像是被人砍斷一樣。繩子相當的新,感覺應該是這幾天被釘上去的。這有可能是那些傭兵設下的導引繩,在一個很難確認自己方向的地方,布置這種能夠明確指出出路的東西是再正常不過了。

  但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繩子的一端又是為了什麼被砍斷?是誰這麼做的?

  難道說有人不願意讓這些傭兵出來嗎?

  我不知道,但這條繩子的出現毫無疑問給了我一個方向。我順著繩子繼續走下去,沒多久後就找到了那些失散的傭兵。其中一個人還抓著那條紅色的繩子,他們看起來不像是要離開的樣子,所以應該是走到一半就無法動彈了。我檢查著這些人的身體狀況,都還有呼吸,只是十分的虛弱。

  我抓著那條紅色繩子在附近走了一圈,將找到的傭兵集中在一起,然後抓著繩子將他們一個個送出了迷霧。

  我花了不少時間才將這些人都拖出來,將人都拖出來後我的胸口終於可以不用插著劍了。

  在營地那邊找到了用來解毒的藥劑,將藥劑打入他們的身體之中。

  差不多過了半個小時之後,他們才逐漸的恢復過來。但是身體還是一副很虛弱的樣子。

  我找來了水讓他們喝下補充水分,找了些乾糧用水泡軟遞給他們。

  「謝......」

  這些傭兵裡面有一些特別虛弱,就算醒過來之後也沒多少力氣,但有一些過一陣子後就能站起來走動,照顧其他的同伴。詢問之下我才知道原來這是兩隻不同的隊伍,第二支隊伍找到了第一支隊伍,但他們來不及搬出來就跟著倒在那裏。

  「一開始進入的時候霧並沒有那麼濃,但在我們找到他們後,霧就迅速的變濃了起來。裡面一定有著什麼,你要回去的話得要小心一點。」第二支隊伍的人在知道我要回去後提醒著我,我點了點頭表示清楚了。

  接著再確認他們有一定程度的自保能力後,我便轉身走回了毒霧之中。我要走到最中心,看看中間到底有著什麼。
Top